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巴彦淖尔电业局:“光伏新村”照亮农民致富路(图文)

作者:武永杰  2017-11-15

123 554.JPG

123 582.JPG

123 614.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每当我们走进五原县联星光伏新村时,总会被眼前这个现代化农业乡村所震憾。那一排排整齐的屋舍上一块块光伏发电板整齐的排列着,一基基电杆林立在乡村小油路两旁边,村内文化娱乐、商业门点应有尽有,无处都能让人感受到电力发展给新农村带来的新气象、新面貌。


  “我家的光伏电池板,可以享受一定的补贴,100多亩土地流转后,也有租地费用,这比过去单纯种地的收入可高多了,一年有3万元纯收入。”村支部书李丑告诉记者。可谁能想到,几年前这里土地贫瘠,农民生活水平低下,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村。


  光伏新村共有土地12000亩,457户,1900人,是融农田水利、现代农业、新农村建设、光伏产业的特色小镇。近年来,该村积极引入内蒙古山路集团投资建设项目,以整村搬迁为抓手,对现有土地进行重新整合,全面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为拉动乡村旅游业发展,加快地区经济发展速度,巴彦淖尔电业局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对该村的用电设备进行改造。


  2015年,五原供电分局施工人员深入光伏新村,对该地区的新居进户线以外的设备进行全面改造,新建10千伏线路0.63公里,0.4千伏线路3.88公里,组立电杆108基,辅设入户地埋线3.44公里,新装商铺照明448户、公共设施动力用户74户。当时施工正值夏季高温期,为保证10月份之前整体农户顺利搬迁,电力施工人员顶高温冒酷暑,加班加点活跃在村头,受到了农民一致好评。


  “现在电力部门服务真是热情周到,只要我们一个电话,立即走到家门口。”村长张培军告诉记者。今年7月26日,光伏新村举办旅游节,时间紧、任务重,五原供电分局前提部署及早安排,前提2天完成了72个商业门点,临时电源的接火工作,保电人员日夜坚守现场,保障了每天3-4万人客流量的顺利接待工作,确保了文艺演出等各类活动的顺利进行。


  打造宜居宜游的乡村文化,如今的五原县联星光伏新村已展现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一派美景,巴彦淖尔电业局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照亮百姓幸福生活,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光伏新村,农民致富路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