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牵手”贫困村 点亮致富希望(图文)

作者:宋道辉  2017-09-11

丁玥调研朝阳店村和李家沟村扶贫工作 (5).jpg

丁玥调研朝阳店村和李家沟村扶贫工作 (6).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9月8日,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公司党委书记丁玥携党群工作部、乡管部、供电所相关人员一行赴公司挂点帮扶的朝阳店村和李家沟村实地调研,与两村村支部书记进行了对接、座谈,对如何巩固好扶贫工作成果进行了讨论。


  “这几年,你们电力公司为村里架起了新电线、更换了新的变压器,为贫困村民家中更换老旧的线路、开关,还送来小家禽,帮助他们养殖,在你们的帮助下,很多人都看到了致富的希望,我代表村民感谢你们。”李家沟村胡书记激动的说道。


  乐至公司挂点的朝阳店村和李家沟村共91户贫困家庭。据村支部书记介绍,两村主要劳动力均外出务工,留守人员中老弱病残较多,普遍缺少劳动力,部分村民发展意识缺乏,加之村民居住分散,基础设施较差,制约了村经济的发展。


  据悉,根据乐至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帮扶贫困村的工作安排,乐至公司紧紧围绕电网规划、农网改造,对口帮扶、志愿服务等重点推进工作,在2016年全面消除了农村现存“低电压”问题,确保2019年实现贫困地区供电服务均等化,为扶贫攻坚总体目标打下坚实的电力基础。

丁玥调研朝阳店村和李家沟村扶贫工作 (7).jpg

丁玥调研朝阳店村和李家沟村扶贫工作 (8).jpg

丁玥调研朝阳店村和李家沟村扶贫工作 (9).jpg

  同时,乐至公司通过为贫困户送去小家禽养殖,是真正意义上由“输血”向“造血”转变的一种扶贫创新形式,给当地贫困户增加了可持续的收入。


  “家里这两年有了不少变化,首先是在电力公司的帮助下,家里不久前换了新的线路,还安装了节能灯。”作为科技示范户,朝阳店村村民熊财新指着墙边新铺设的整齐、美观的线路说。以前,熊财新家跟村里很多村民家中一样,家里的线路乱糟糟的,很不安全,电压也不稳定,用电高峰期经常跳闸。这一情况在2016年乐至公司对该村电网进行了改造升级后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经过改造,现在打米,打粉都很安全又方便,电压稳定了,生活质量和城里人没什么区别,安逸的很!”熊财新说。


  走访过程中,乐至公司供电所的技术人员向正在秋收的村民发放了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资料,提高他们的安全用电意识,防范设备烧毁事故的发生,保证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下一步,乐至公司将加强与帮扶村的联系,把帮扶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帮扶小组人员定期到帮扶村帮扶户进行走访,了解情况,加强交流,掌握动态,及时解决群众难点问题,做到有的放失。根据联系村的实际情况,主动会同乡村两级组织与县级相关部门对接沟通,尽力推动村级项目建设的发展,让更多的群众得到实惠。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乐至供电,贫困村,致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