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洪泽供电:特巡测温护航市民清凉度夏

作者:良军 卢旭  2017-07-21

  农村电气化网讯:7月19日,江苏洪泽区供电公司运行维护人员袁洋、刘强、黄骏、沈青,对4座110千伏变电站、4座35千伏变电站主变、经济开发园区的16条10千伏线路及公用变压器台区,进行中午和夜间两个用电高峰时段线路特巡和测温“体检”,确保洪泽电网和全区电力用户清凉度夏。


  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使电网负荷日渐攀升,线路设备面临严峻考验。为确保迎峰度夏安全可靠用电,及时发现并消除电网设备的各类隐患缺陷,该公司为电网测温“把脉”,防止设备“中暑”,中午13点,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候,室外温度高达39摄氏度,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特巡人员昂首挺胸的向工作地点进发。


  “我们今天的主要工作任务是测试110千伏和35千伏变电站主变设备的温度,通过设备外观检查和温度测试”诊断“设备是否存在‘中暑’现象,并做好记录。”班长李源边走边吩咐着其他人员。


  “35千伏洪双线II回线9号杆分断开关设备温度52度,室外温度40度……”特巡人员针对主变压器、开关、刀闸等易发热部分的设备、线路进行红外线测温,并将设备测温温度进行一一记录,内容包括测试时间、环境温度、负荷情况等。同时,对特巡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详细记录,以备及时消缺处理。


  晚上9时,特巡人员到达特巡地点,地面闷热,四周静谧,只有树上的知了声和特巡人员的讲话声相互交织在一起,此起彼伏,鸣奏着夏天夜晚协奏曲。“灯光照向线夹连接点,对!设备温度显示46度。”“这样!”特巡小组长黄骏边测温边与沈青说着话。特巡人员表示,此次根据线路及设备的特点,结合营销系统内配变监测大数据分析,详细地制定线路巡视、测温方案,对线夹、电缆头、线路刀闸和隔离开关的接头触点、变压器本体等关键部位进行测温,并做好记录。


  该公司分管负责人杨彪介绍,本次特巡和红外测温是今夏开展的第六次,后期将陆陆续续对所有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增加测温次数和平均测温频率,提高设备供电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为电网迎峰度夏保驾护航。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洪泽供电,特巡测温,清凉度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