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国网福鼎市供电公司:烈日下的“烤”验 只为居民清凉一夏(图文)

作者:陈越颖/文 钟国欢/图  2017-07-19

DSC_8439.JPG

DSC_8449.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一身湿透的工作服紧贴在身,晒得滚烫的安全帽下,一张黝黑的脸挂满了汗珠。近日,福鼎最高气温已达37度。但连日来,国网福鼎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无惧炎炎烈日,紧锣密鼓开展施工,只为居民能够度上一个清凉的夏季。


  7月17日上午7时,在10kV联丰支线,该公司工作人员早已开始一天的施工。配电中心负责人林福田告诉笔者,由于施工任务紧、天气炎热,工作人员清晨就到作业现场着手开始一天的施工。“我们今天要为桐韵华庭小区的临时用电申请开展线路T接,确保小区施工能及时用上电。”林福田说道。


  上午11时,阳光已经变得毒辣辣的,在太阳的直射下,线路设备摸上去也是滚烫滚烫的,工作人员已感觉热得能出锅再撒把葱花了。但工作人员没有在“炎魔”面前退缩,他们喝几口自带的水壶里的茶,润下渴得冒烟的喉咙,继续挥汗如雨、埋头苦干。经过一天的紧张作业,当天下午5时,T接工作顺利完成,工作人员为桐韵华庭小区成功接上了临时用电。


  在夏日的高温模式下,居民空调用电量的陡增给电网带来严峻的考验。这个时候,也是供电人员神经绷的最紧、最忙碌的时刻。他们每日在如烤炉的马路上,奔忙于各个检修、抢修现场,只为居民能够安然地在室内吹风扇、空调纳凉。


  7月18日上午6时,配电中心负责人林福田带着工作人员已抵达10kV岩前线,开始一天的施工。当天,工作人员在烈日下抓时间、赶进度,为岩前片区增设了三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并开展带电作业,为10kV岩前线1号杆发热的刀闸开展更换。当天下午5时,工作人员完成了当天的工作,带着成就感与自豪感回到单位。他们相互看着对方快被晒得爆皮的脸,不禁套用央视段子打趣道:“夕阳西下,熟人未回家。”而次日朝阳升起时,他们又要开始新的一天的施工征程。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福鼎供电,保供电,迎峰度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