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三步走”提高线损管理水平

作者:吕春霞  2017-04-19

  农村电气化网讯:今年,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深入开展营销线损精益化管理活动,以提升采集率为突破口,以实时监控为抓手,以日通报、周排名、月考核为手段,努力打好“营销百日攻坚战”。


  规范管理,建立线损分析管理体系。为强化过程管理,提高线损管理精益化管理水平,实现降损增效目标,该公司坚持“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分工负责、协同合作”原则,加强线损指标管理,确立以指标为导向,明晰线损指标管理职责分工、工作流程与业务接口,建立了全新的线损管理体系。新的管理体系改变了原来线损管理由营销部独木支撑的局面,充分发挥发展建设部、调控中心、运维检修部、营销部和供电所的职责管理职能,形成管理合力。


  精益管控,科学制定提升措施。为适应线损管理工作要求,该公司以更加契合同业对标的角度,结合实际编制下发了《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线损管理及计量装置封印管理办法(试行)》。结合该公司现状,提出了“营销百日攻坚战”三步走战略措施。第一步是抓典型。该公司利用三月份一个月的时间,对线路和台区线损居高不下的班组进行抓典型,将错误数据彻底更正。第二步是挖死角。利用四月份一个月,挖智能表全覆盖死角、全采集死角、全利用死角、挖人员管理死角、挖工作标准死角。第三步是找亮点。五月份,该公司将通过总结前期工作完成情况,寻找工作找亮点和经验,并在公司大力推广。


  完善制度,加强指标考核管理。建立健全了线损管理考核机制,科学合理制定分解了线损考核指标。根据年度指标,历史完成数据和线损理论计算成果,按照分压、分线路、分台区的基本要求,重新分部门、分所、分人员进行了线损考核指标的分解;扎实开展线损分析活动,每月开展好线损分析活动,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建立线损管理快速反应机制,针对线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进行整改,特别是对高损线路、高损台区、高损供电所,采取重点方式进行整治;完善线损管理绩效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大线损绩效考核力度,最大限度地激发全员工作积极性,切实做到线损可控、在控。


  通过一系列努力,截止4月15日,该公司台区实时线损由2月末的56.57%,全市排名第十名,提升至82.52%,全市排名第五;台区同期线损合格率由2月初的54.26%,全市排名第十一,提升至64.75%,全市排名第九。日均采集成功率由2016年底的98.74%,全市排名第十,提升至99.46%,全市排名第七;全环节未采集达标率由2016年底的1.03%,全市排名第十一,降低至0.11%,全市排名第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武邑县供电,线损管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