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蓬溪供电公司:电力扶贫 锦旗致谢(图文)

作者:冯成华 田洪军  2017-03-22

DSC_2237.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3月20日下午,蓬溪县高升乡副乡长陈进携门子垭村党支部书记汪永康、村主任刘兴和一行专程来到蓬溪公司,将一面书有“电力扶贫情意真 携手共建新农村”的鲜红锦旗送到该公司总经理王晓明、党委书记彭虎手中,以感谢供电公司急民所急,彻底解决了困扰村民的低电压问题。


  门子垭村属蓬溪县贫困村,受地理条件所限,村民生活难以为继。2016年蓬溪县在定点扶贫中,在荒山上大片种植桃林,为灌溉所需,增加了动力设备,导致该村1、4社用电负荷不断增大,再加之原架线路半径长,线径小,用电的2B配电只有20伏安,电动机具无法正常运行。


  蓬溪公司任隆供电所在获知该村村民的用电状况后,把助推村民脱贫致富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立即组织人员深入实地,逐户检测电压质量,核查设备运转情况,统计汇总用电负荷。当确认村民用电属低电压范畴后,该所负责人田洪军一边将此情况向公司汇报,一边派员进行现场踏勘、定点定位,规划所需材料。待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3月18日该所员工在该所负责人的组织带领下,集中一天的时间,将500多米长的原25平方的钢芯铝绞线更换成了70平方的绝缘导线,把2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更换成了100千伏安。电能质量的改善,消除了村民心中的烦恼,也为该村以种桃产业作为脱贫致富手段提供了电力保障。


  “感谢供电公司对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为我们解决了灌溉用电的难题,今年桃子可以增收了!”当日通电时,高升乡乡长李刚专程来到门子垭村,对电力部门在电力扶贫中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感谢!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蓬溪供电,电力扶贫,锦旗致谢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