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江西吉安县供电公司“电讲堂”田头传经助春耕

作者:彭学军  2017-02-23

  农村电气化网讯:“菜农朋友,大棚内气温高、湿度大,线路不能随地拉,湿手不能插拔插头,否则,容易发生人身触电事故……”2月22日,江西省吉安县永阳镇新塘村大棚蔬菜基地,一场由吉安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办的用电“微课堂”正在开讲。


  大棚种植是吉安县农村6达特色产业之一。当前正值春耕,为保障大棚种植户用电安全,吉安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常态化深入农村,把用电“微课堂”搬进田间地头,向菜农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小册子》、《节约用电“金点子”》等资料;讲解春季安全用电事项及节约用电“小窍门”;结合大棚种植用电特点,提醒菜农不要架设地爬线、拦腰线和蛛网线,不要随意增加大棚内用电设备,以免线路过载发热,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事故,并手把手传授触电急救知识。


  课后,服务队员走进大棚问诊用电安全,重点检查漏电保护器、刀闸、插座、导线是否破损老化,并及时消除隐患;整治、规范个别大鹏种植户棚内私拉乱接用电行为。同时指导正确操作温、湿度控制设备,还义务修理故障设备。


  “讲堂里的知识通俗易懂,管用又实在,真是讲到了我们种田人的心坎上了。”谈到听课感受,新塘村大棚蔬菜种植专业户肖唯安向笔者坦言,“庄稼一枝花、全靠电当家。希望这样的课堂常来乡村田头传经送宝!”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江西吉安供电,电讲堂,田头传经,助春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