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江苏洪泽供电:全力服务返乡农民工春节用好电

作者:刘明俊  2017-01-17

  农村电气化网讯:“由于我在东北打工,那里气候很冷,我就提前回家了,我回来之前一直都在发愁,三年多没回家了,家里肯定早断电了,当我看多年没有居住的凄冷卧室,心里酸酸的,电没了、连拉线开关都脱离了电线。我看到电表箱上贴的客户经理电话,我就打过去了,真没有想到不到10分钟,就来了2名身穿国家电网公司服装的电力员工,他们在第一时间帮我们解决了用电难题,家里的灯也亮了,空调也制热了,真是非常感谢家乡电工了。”刚打工归来的江苏洪泽区朱坝街道办唐太顺先生如是说。


  随着春节临近,大批农民工开始陆续返乡,解决日常用电问题成了燃眉之急。为确保归乡的用电客户能及时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过上“亮堂”年。江苏洪泽区供电公司精心制作了近10万张《告返乡农民工用电书》,内容包括:安全用电服务指南、客户经理服务电话号码、居民新装业务办理、卡口电费业务办理、电力微信二维码等等。该公司将《告返乡农民工用电书》和亲情服务送进每一个返乡农民工家庭,让返乡过春节的农民朋友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真实感受到电力给他们带来的新春浓浓地温馨。


  据统计,洪泽区共有10万多人在外务工,由于他们长期全家在外,家里的导线、开关、刀闸、漏电保护器长期未使用,受潮温、锈蚀、灰尘等因素影响,回家用电后出现异常或不能使用的现象时有发生。该公司针对返乡农民工这一特殊群体的用电需求,主动与当地政府、村委会保持密切联系,提前掌握返乡农民工用电信息和返乡动向;组织人员主动深入到客户家中,检查用电器具,义务检修电器设备,检验家用漏电保护器能否正确动作,并对他们的电能表、进户线、室内线路等存在的安全隐患等进行检查消缺,让返乡农民工一进家就能安全用上电。同时,12个农村供电营业窗口开通了“绿色通道”,并将延长上下班时间,及时为返乡农民工用电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针对那些暂时未返乡的农民工家庭开展供电员工和“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家庭“一对一”帮扶活动。对暂时不用电的客户断掉电源,减少损耗。定期上门了解用电需求,切实保障可靠用电和安全用电。


  此外,该公司还加大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强化安全停电管理,在人流密集的地点和时段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在各村庄张贴悬挂安全用电宣传标语,提醒返乡农民工在欢度春节之际,增强安全用电意识。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为返乡农民工解决进户线断开、线路老化120余处、安装整改室内线路2600多米、更换家用保护器98台、义务检修小家电、开关、插座等420余起,发放《告返乡农民工用电书》等安全宣传材料5万余份,受到了返乡农民工的一致好评。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洪泽供电,返乡农民工,春节用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