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洪泽供电:致力“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图文)

作者:良军 卢旭  2016-12-01

fdd5bf83ac26aa3fef0ab503d62a91f4.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入冬以来,列入国家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的历史文化名村——洪泽区老子山镇龟山村游人如织。11月30日,江苏洪泽区供电公司老子山供电所员工杨建付、黄以康按时来到该村,检查变压器配电箱和农户安全用电情况。


  沿着龟山弯曲的山道信步走来,绿树浓阴掩映着一户户农家。古朴的农舍前后左右,几乎处处都有古迹遗存。龟山村位于淮安市洪泽区老子山镇,村因山名,因形若巨龟浮于水面而得名,2014年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是淮安市唯一,也是洪泽湖流域唯一的一个中国传统村落。


  今年初,洪泽提出“文旅融合”发展战略,有计划、有步骤地保护性开发龟山村已成为老子山镇“一镇一题”项目。供电公司积极配合政府策略,勇挑社会责任,深入推进电力改造进村入户工作,进一步加中国传统村落的配电线路安全隐患排查,重点防止发生电气火灾,提出村庄电路整改意见,无偿给予技术方面的支持,助推打造洪泽湖流域唯一的一个中国传统村落文化品牌。


  供电编制了龟山村电力配套设施规划方案,投入348.67万元,新增加4台变压器,改造2台,10kV电缆入地2.2千米,低压电缆入地5.62千米,400伏线路10.53千米,安装了218只智能电表,应用远程集抄系统,环境更加美观,提升供电用电质量。


  “现在供电服务很到位啊,家里的电器多了,电不够用,他们免费给我们换容量大的变压器。线路老化了,他们不会因为施工而破坏我们原来的建筑,什么事都和我们老百姓商量着,考虑的比我们周到啊!”龟山村二组村民张宏明逢人便说。


  据了解,该公司从2015开始在该村实行低压线路及电能表升级改造项目,仅2014年到2016年两年间,一共投入项目共有24项,总投资1152.8万元,建设10kV架空线路长度102.8千米,400伏线路33.91千米,柱上开关4台,增容6台,共1600千伏安,更换电能表207只,惠及全村用户218户。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洪泽供电,中国传统村落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