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唐县供电公司:深化“两学一做”助力增供扩销

作者:田光辉  2016-10-27

  农村电气化网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党委以“精益管理、确保增供扩销”活动为载体,以“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为主题,通过示范带动、创新创效和精益党建三个环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见实效,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企业增供扩销中发挥出巨大的威力,开创企业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示范带动 “两学一做”为增供扩销奠定政治基础


  “两学一做”开展以来,唐县供电公司党委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 “关键少数”,在“严学”和“实做”上下功夫,做文章,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力争做到“学”得深入,“做”得扎实。党委委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带头讲专题党课,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联系点党支部学习活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深挖根源、破解难题、指导工作、提升管理,结合实际讲授专题党课,为公司的“两学一做”立标杆、做示范,让全体党员明白如何“学”,怎样“做”,确保“两学一做”“学”“做”相长,见到成效。


  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践行国网战略目标、“管理提升”工作活动、精益管理和增供扩销工作相结合,利用公司内媒体,宣传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供扩销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的示范带动作用,用身边的事来教育身边的人,用身边的事来鼓舞身边的人,用身边的事来提高身边的人,现身说法,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进一步深化党内教育,加强党的思想、作风和队伍建设,使全体职工学有榜样,赶有方向,超有目标,形成一个充满生机、蓬勃向上的企业氛围。


  组织党员赴白求恩纪念馆、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红色基因传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举办榜样的力量——“学一做”情景剧表演赛,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先辈事迹,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在党、信党、言党、爱党、护党、跟党走及遵守党章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推进“两学一做”的深入开展,为企业增供扩销奠定了政治基础。


  创新创效“两学一做”为增供扩销提供精神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


  增供扩销是检验企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唯一标准。唐县供电公司党委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极大地提高了党员的党性原则,提升了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为企业的增供扩销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面对经济下行、用电量持续负增长等形势,企业创新营销,为市场营销、法制营销,双管齐下,全面出击,千方百计跟踪研究电力体制改革政策走向,研判市场动态,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兄弟单位之间纵向和横向联系,切实掌握电力需求形势、市场机制建设和电网运行方式等信息,把不利因素转变为争取电量指标有利因素,实现了效益最大化。


  创新生产管理,通过管理、检修、运行三个环节的闭环运行,强化管理协调、设备综合治理和运行调整,不断提高供电能力、综合性能、不断提升企业的经营业绩。


  创新后勤工作,解决集体职工的后顾之忧,确保职工队伍的稳定;后勤部门探索新思路,把职工食堂统一管理,实现由服务型向服务经营型的转变。


  精益党建“两学一做”为增供扩销确立保障制度


  为了进一步精益党建,落实好“一岗双责”,打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氛围,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唐县供电公司党委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党内法规的要求,重新修订了《党委工作管理标准》《党支部管理标准》《党员管理标准》《民主生活会管理标准》《理论教育管理标准》和《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管理标准》等企业党建工作六大标准,为增供扩销确立了保障制度。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唐县供电公司党委把“书记抓、抓书记”的基层党建领导责任制落在实处,党委委员联系基层制度化,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深入一线经常化,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问题在一线发现,难题在一线解决,队伍在一线提高。按照党委要求,年中年末,党群部门、管理部室联合对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建设、廉洁自律、理论教育、文化宣传、可视化管理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在检查中,通过群众满意度测评、支部互评、联查组评议、党委点评、综合评定,找出问题短板,并针对短板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工作方案,明确下一步的党建工作重点和方向。同时,将年中、年末两次检查作为支部评先的重要依据,将支部工作成绩作为干部晋升的重要条件。对于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研究、不真抓实干、工作成效差的,党委进行诫勉谈话,责令限期整改。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两学一做,增供扩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