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广德供电公司:“小记者”近距离体验“电文化”(图文)

  2016-08-05

分组教学.jpg

分组教学

回答小记者的问题.jpg

回答小记者的问题

  农村电气化网讯:盛夏里,广德县城被烈日炙烤着,空气中弥漫着灼热的气息。然而在供电公司大会议室里,一股同样火热的气息也充斥在这里,十几双清澈的眼睛聚精会神的盯着设备和仪器,不时的大声提问着问题。这一幕是今夏“小记者进供电”活动的缩影。


  8月3日,公司迎来了一批年轻的客人,他们最大的才上六年级,最小的只有二年级,这些孩子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今日广德》报社记者站的小记者。21位小记者在报社和党群部工作人员陪同下,兴高采烈的走进公司参观学习,“近距离”的体验了一回“电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互动交流中,公司志愿者青年通过多媒体视频、知识问答互动等方式向小记者们讲解了电力的产生原理、安全用电常识和节约用电的小技巧等,丰富、新颖的讲解形式受到了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现场演示环节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公司特别安排了营销专业人员,现场为孩子们讲解了单相电表和三相四线制电表的使用方式和原理,同时也教会了他们如何使用万用表测量交流电和直流电。

讲解智能电表常识.jpg

讲解智能电表常识

实际操作智能电表.jpg

实际操作智能电表


  面对公司专业人员,小记者们年龄虽小,本领可不小。“要是遇到停电了我们怎么办啊?”“我们每个月电费是怎么计算的?”“智能电表有什么新的功能,使用起来有什么好处呢?”蜂拥而至的问题让公司专业人员应接不暇,对孩子们思维活跃性之高颇感意外。


  “别看孩子们小,他们对这次活动都非常积极,来之前个个都是带着问题、有备而来的”,领队老师说道,“感谢供电公司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既拓展了他们的视野,也提升了他们的思考问题的能力,相信这次活动在孩子们个人成长中会是一次难忘的回忆。”


  据悉,此次公司和今日广德所开展的“小记者进供电”活动,源于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1+1”青少年电力知识宣传特色服务项目。该项目旨在以“走出去”和“请进来”两种方式,丰富青少年电力知识普及的形式,变单纯的进校园教学为“走校园”加“进供电”的双向互动交流模式,以此加深孩子们对于供电行业的直观感受,在该县范围内构建出良好的安全用电宣传基调,进一步的树立和加强供电公司的品牌形象。


  目前该项活动已经是连续第二年开展了,供电公司已经就该项目与广德新闻网和今日广德报社达成了长期合作计划,后期公司会在“媒体走电网”活动中,对相关工作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和探讨。

万用表使用教学.jpg

万用表使用教学

小记者认真听课.jpg

小记者认真听课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广德供电,小记者,近距离体验,电文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