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吉安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保障三伏天养殖用电

作者:彭学军  2016-07-21

  农村电气化网讯:“肖老板,太热天的鸡舍降温用电不要随意添加大功率电器,您看,线路已超载70%,负荷开关触头都发热拉弧了,多危险啦!”7月20日,江西吉安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刘先禄、曾小勇来到吉安县永和镇尚书村肉鸡养殖专业户肖承祝的鸡舍内检查用电设备、线路,现场帮他更换了烧坏的负荷开关,并提醒肖承祝高温期间安全用电应注意的事项。


  肉鸡养殖是吉安县农业6大特色产业之一,“一户一个鸡棚”是当地农户创收脱贫的途径之一。肉鸡养殖,温度是关键。鸡舍保持18~28℃的最适合肉鸡成长。针对三伏天高温闷热天气,肉鸡养殖产业用电负荷不断增长,安全用电隐患易发多发的现状,吉安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定期深入各地养殖场,了解养殖规模、用电现状和用电需求,统计用电设备,并征求养殖户对做好供电服务的意见建议;现场把脉鸡舍用电安全,检测线路负荷,查看是否私拉乱接,检查漏电开关、刀闸、插座等设备是否老化、破损、超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向养殖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讲解高温天气下鸡舍降温用电应注意的安全事项;提醒客户不要随意添加大功率降温设备,以免线路超载,烧坏设备,引发火灾或人身触电事故。同时传授节电金点子和触电急救常识,增强养殖人员安全用电意识。党员服务队还义务修理客户故障粉碎机与降温设备,协助养殖户做好突发事件预防和应急工作,护航肉鸡养殖产业用电安全。


  据了解,7月以来,该公司义诊养殖场226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9起,更换过载、老化线路230多米,更换各类开关23只(个)、插座11只,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修好故障电器4台。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吉安供电,党员服务队,养殖用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