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湘西供电公司里耶抗洪紧急总动员

作者:熊之焰  2016-06-23

  6月22日上午10时,湖南湘西自治州龙山县里耶镇防洪大堤上,上百台大小功率的抽水机日夜作业,镇区水位快速下降。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员工日夜坚守在堤坝上,检查维护电力设施,为灾区排水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6月19日8时至20日14时,湘西自治州中北部出现强降雨,龙山县受灾最为严重,最大降雨量龙山湾塘站达269.8毫米,突破历史极值。6月20日11时30分,“秦简之乡”龙山县里耶古镇堤防发生漫溃,镇区75%面积受淹,街道进水,道路塌方,交通受阻,里耶镇高低压电力设施全部浸泡水中,洪灾造成该地区816个台区约92350户电力用户停电。


  6月20日,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对防汛抢险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该公司主要负责人率队辗转赶赴灾情最严重的里耶古镇现场督战,要求迅速摸清电网设施受损情况,做到水退到哪里,抢险人员就跟进到哪里,哪里有抢险施工,应急照明就服务到哪里,尽快恢复里耶周边地区的供电。强调抢险期间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保证人员和设备安全,在水没退之前,坚决不能盲目送电。要适时启动灾后重建工作,做好各项准备措施,积极主动的担负社会责任。同时,明确要求该公司各部门单位协同联动组织好施工援助力量。


  同时,湘西供电公司应急指挥、技术支撑、现场组织、信息发布、后勤保障等各组积极联动、协同作战,昼夜开展抢修工作。保靖供电公司、泸溪供电公司各调集50千瓦发电车一台,检修公司调动400千瓦发电车一台共赴里耶,21日下午已全部就位。


  截至6月21日下午,湘西供电公司已累计投入应急抢险队伍50支811人次,车辆155台次,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及线路均已恢复,10千伏线路恢复38条,恢复400伏线路304条。


  因为电力部门反应及时,处置得当,为湘西自治州委州政府抢险救灾提供了强大的电力保障,确保了社会各界抗洪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目前,里耶防洪堤现已掘开三道泄洪口,上百台抽水机日夜作业,预计4日内将排空积水,开始灾后重建工作。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密切配合湘西自治州委州政府的抗洪救灾安排部署,加强对广大受灾区域巡视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除,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稳定用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红网

标签:湘西供电,里耶抗洪,紧急总动员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