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洪泽供电:“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乡村保电忙

作者:李成 良军  2016-05-26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26日,在江苏洪泽县高良涧贺接村,洪泽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乡间村落田间地头,为农户讲解农村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并对农户排灌抽水用电线路进行检查。这是该公司开展农忙保电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时下,已过“小满”节气,种植的油菜、小麦等农作物已经进入成熟期,夏收、夏种季节即将到来。为保障当下农村生产安全用电,洪泽县公司结合“两学一做”,从增强党员意识、高举先锋旗帜、树示范形象等方面深入推进。10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分别走访乡镇农民群众,主动与群众沟通,详细了解其夏收夏种用电难题和用电需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春耕动向;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讲解农村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的知识,并协助村民做好农灌线路、排灌设备检查,及时消除用电隐患,保障配网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服务队员结合迎峰度夏防汛防台,全面开展线路巡视消缺,重点对农村低压输电线路、配电设施的完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线路的通道、周边环境、沿线交跨、施工作业及防外力破坏等情况进行查看,对巡视中发现的不安全隐患及线路的缺陷问题及时进行登记,逐步逐项开展消缺,确保隐患排除不留死角。在巡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不忘指导群众安全用电,引导他们杜绝私接乱接电线和保护器退出运行等不安全用电行为的发生。


  据悉,在此次检查中,该公司党员服务共纠正田间倾斜电杆62处,补装拉线反光护套169处,纠正私拉乱接电源12处,更换排灌设备开关9只,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5000余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洪泽供电,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乡村,保电忙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