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吉安县供电公司爱心点亮留守儿童小微心愿

作者:彭学军  2016-05-26

  农村电气化网讯:“《十万个为什么》,我的心愿!感谢国网叔叔、阿姨,我一定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5月25日,在江西省吉安县油田镇路西村小学,一年级学生李静拿到自己曾许下的“微小心愿”,既高兴又感激。


  路西村四面环山,交通闭塞,是油田镇最偏远山村,也是江西吉安县供电公司挂点扶贫村。路西村小只有一、二年2个年级8名学生,都是留守儿童。几间土屋的校舍,书籍匮乏,用电线路老旧不堪。帮扶先帮智。为改善学校用电环境,补充学生精神食粮,早在5月初,该公司青年志愿者就深入学校走访,了解学校用电现状、用电需求及教学困难;走进教室,贴近孩子,询问孩子们学习情况,有啥小心愿,并一对一认领孩子们的微心愿。同时,向孩子们发放用电知识彩页宣传图册,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和电力设施保护法规;提醒孩子们不要在电杆、拉线上栓牲畜,不要高压线下放风筝;手把手传授节电“小窍门”及人身触电急救知识,引导孩子们养成科学的用电习惯。


  随后,该公司发动青年爱心募捐,共筹集2万余元资金。截止25日,该公司为路西小学捐赠少儿书籍300余册,课桌30张、书柜6个;圆梦8个孩子“微心愿”16件;免费翻新学校老旧破损导线400余米,插座10个,漏保器3只,刀闸1把,电风扇3台,有效改善了村小教学、生活和用电环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吉安供电,爱心点亮,微心愿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