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和县供电公司服务当地蔬菜种植侧记

服务菜农“好帮手”

作者:昂晓龙 盛飞  2016-05-25

  农村电气化网讯:位于长江中下游,地处北亚热带湿润型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气候温和湿润、雨量适中、光照充足、无霜期长,适宜农作物生长的和县,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与优越的气候条件,当地广泛开展大棚蔬菜种植,被誉为“蔬菜之乡”,大棚蔬菜种植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源泉。


  据了解,和县当地有42万亩的蔬菜大棚,如何为当地蔬菜种植产业做好用电服务,和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客户经理“零距离”服务的辐射作用,努力提升电网硬件基础等工作,努力让菜农用上安全电、满意电。


  优质服务为种植解忧


  5月21日清晨,从县城驱车大约半小时,笔者来到和县功桥镇毛巷村,视野中除了正常行驶的公路与住房外,遍地都是连片、一望无际的大棚,乳白色的塑料薄膜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发亮。


  不远处,种植户毛修才正在自家的蔬菜大棚里给刚种上的3亩辣椒地翻土、施肥,一派繁忙的景象。见到赶来巡视线路的供电员工,毛修才立即放下手中的活,迎上前去握着手连声道谢。


  原来,在2月初,为了培育幼苗,毛修才建了个育苗棚,但是买来的电热丝、电暖器等器材的安装却让毛修才犯了难。开展春耕服务的功桥供电所员工在了解情况后,主动为其勘查线路,铺设加热丝,安装干湿恒温炉等设备,帮助解决技术难题,并提出节电合理化建议,为毛修才解决了后顾之忧。


  离开毛修才的种植地,我们来到当地规模最大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马鞍山萧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国军看到赶来巡视线路的功桥供电所所长盛飞与客户经理齐业平后,马上热情的招呼、攀谈起来。因为经常巡查线路,解决大棚用电难题,功桥供电所的职工们与汪国军都成了老朋友。


  “这是纯天然,无污染,不用水洗的新鲜黄瓜。”在蔬菜车间,一箱箱刚刚采摘下来的水果黄瓜正在打包往货车上运,发往浙江杭州。汪国军随手捡起几根黄瓜招待我们。在谈起蔬菜种植产业的用电保障时,汪国军感激的说道,“大棚种植中的灌溉、卷膜、冷藏保鲜、照明用电等都离不开供电公司给我们的帮助,经常一个电话,十几分钟就能赶到,为我们避免了很多经济损失。”


  电网改造为服务增加力度


  “2015年9月,带着投资者的嘱托从浙江赶到和县功桥镇时,当我在600亩杂草丛生的空地现场看到一排排新建、架设好的电力杆塔与线路时,我就下定了决心,要在此地好好干出一番事业,电力先行,让我看到了希望。”汪国军回忆道。


  “招商引资的巨大的成功,供电公司的功劳很大。”功桥镇镇长武其祥不止一次的公开赞赏过和县供电公司。在毛巷村,为了不影响马鞍山萧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建设进度,功桥供电所花了一个星期就架设好了这2.2公里的线路。所长盛飞与同事们用行动证明了电力先行的效率。除了在线路建设上下功夫,功桥供电所还利用多年的经验与针对当地大棚种植的特点,逐步摸索出了“配电柜接入电源”的安全用电模式,并进行鼓励推广,受到了当地种植户的广泛好评。


  据悉,为助推蔬菜产业发展,和县供电公司把通往蔬菜大棚的电网改造作为重点,自2013年以来,该公司着力对全县蔬菜种植区域高、低压线路进行绝缘化改造,加大低压配电设备整修力度。总共实施161个建设项目,改造10千伏高压线路47.6千米,低压线路149.4千米,整修电表箱达6900多户。


  在做好优质服务与电网升级改造的基础上,和县供电公司还积极向广大种植户们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大棚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指导种植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和县供电,服务,蔬菜种植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