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余庆供电局:“安全用电课堂”走进敖溪留守儿童之家(图文)

作者:文/阎鸿波 图/王仁磊  2016-05-10

1、供电志愿者们正在为余庆敖溪留守儿童中心的孩子们上“用电知识小课堂”。(王仁磊 摄).jpg

供电志愿者们正在为余庆敖溪留守儿童中心的孩子们上“用电知识小课堂”。(王仁磊 摄)

  农村电气化网讯:谷撒地,薯叶枯,青壮打工去,收禾童与翁,留守问题怎么办,我为儿童鼓与呼,5月6日,贵州电网余庆供电局青年志愿者们走进敖溪镇的留守儿童之家,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他们带来别开生面的用电知识小课堂。


  下午四点,志愿者们在敖溪供电所集合整备,把给留守儿童的书籍和生活用品准备好,整装出发来到留守儿童之家,到达这里,在管理员的带领下,逐步了解了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发现孩子们平时的吃穿用度、生活起居,都十分艰苦。

2、供电志愿者采用结对帮扶的方式,帮助孩子更好了理解、学习安全用电知识。(王仁磊 摄).jpg

供电志愿者采用结对帮扶的方式,帮助孩子更好了理解、学习安全用电知识。(王仁磊 摄)


  本次的活动的关爱对象,是一群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最大的12岁,最小的才刚满6岁,7名志愿者采用1对2、1对3的方式开展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用电知识的宣讲活动,志愿者们为他们带来一堂“用电知识小课堂”,内容包括:安全用电知识、如何杜绝危险用电的发生、节约用电等。考虑到孩子们的接受能力,志愿者们特别制作了安全用电的卡通图片,通过动画的形式,让孩子们能够看明白、听得懂、学会用。


  “大家来看,为什么这一位同学用电行为是危险的呢?”志愿者提问孩子们。“他手是湿的,就去触摸插头了”一位孩子站起来答道。的确,这样的危险举动,在我们的生活中时常发生,安全用电不容乐观;志愿者们逐条分析、仔细讲解,让孩子们理解并记住一些用电常识。为了巩固孩子们的记忆,志愿者们进行了有奖提问环节,通过奖励学习用品的方式,激励孩子们正确掌握安全用电知识。

3、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王仁磊 摄).jpg

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王仁磊 摄)


  课堂结束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其中有一个二年级的小朋友非常喜欢看书,还特别感谢志愿者们带去的学籍,说到会好好学习!


  愉快的课堂、欢乐的笑声、未来的希望,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去的不仅仅是书籍知识,还有成长的欢笑和心灵的抚慰。

4、供电志愿者正在想留守儿童中心的义工们,理解孩子的生活情况。(王仁磊 摄).jpg

供电志愿者正在想留守儿童中心的义工们,理解孩子的生活情况。(王仁磊 摄)


  余庆供电局团青志愿者组织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增强企业对留守儿童的关爱,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留守儿童走出阴影,树立自信,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做好储备。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余庆供电,安全用电课堂,敖溪,留守儿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