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杭后供电分局:“十个全覆盖工程”为农民谋福祉(图文)

作者:武永杰  2016-04-15

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春耕时节,农民开着四轮车拉着农资,往返在四通八达的乡间小路上。劳作之余,打开音响在整洁宽敞的广场上跳起了广场舞。昔日生产生活条件落后的巴彦淖尔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年,巴彦淖尔局在打造全新“责任蒙电”的基础上继续把“十个全覆盖”作为头等大事、严格按照“突出线、打造点、巧提标、广扩面、大整治、全覆盖”的总体思路,电力员工积极当好农村农业经济发展的“电保姆”和“先行官”。自2014年以来,巴彦淖尔局先后利用2014年、2015年第一批、第二批及农网改造资金10.793亿元,对及巴彦淖尔市境内7个旗县区的村庄进行改造。2014--2015年,无电地区通电工程共投资3841.2万元,新能源升级改造1232万元,新增风光互补系统2328套,工程涉及磴口、乌拉特后旗、乌拉特中旗3个旗县区;改造升级2333套风光互补系统,彻底解决了22个苏木(镇)、170个村(嘎查)、3个牧场、4661户的用电问题。

2.jpg


  巴彦淖尔杭锦后旗永明村地处河套平原与乌兰布和沙漠接壤之地,这个村共有耕地1300多亩,农户55户,长期以来该村一直受干旱困扰,农民收入微薄,生活水平低下。自“十个全覆盖”全面实施以来,永明村相续打了6眼机井,但从前照明用电与井灌用电只有一个80千伏安的混变同时进行,每当用电高峰期6眼机井不能同时启用,只能交替使用,电压不稳,电压“卡脖子”现象一直困扰着当地村民的生产和生活。


  “电力公司给我们新增了专变,农民浇灌有保障,种植、养殖多种农副产品加工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去年我家人均收入三千元,今年我家年人均收入可高达七千元。感谢电力公司为我们村进行电网改造。”杭锦后旗蒙海镇永明四队队长武利民说起农网改造他赞不绝口地告诉笔者。


  为了真正让“惠民工程”变成幸福工程,将“十个全覆盖”工程与当地用电客户的生产生活紧密结合。该局将围绕电力“惠民工程”的目标任务,以解决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作为各项工作的落脚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健全督查机制,突出实施好农村电网工程,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加大对低电压台区的改造力度,充分利用农网改造资金新增专变。切实提高了农村供电水平和服务质量,让广大人民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有了动力电,旱地就能变水浇地,村民种植结构也变了。说起“十个全覆盖”,内蒙古杭锦后旗三淖尔村村支书李世平深有感触地伸出了大拇指,逢人将自己编的顺口溜念上:“染白双鬓累弯腰,忍看禾苗缺水浇。穷家堪叹牧入少,梦生富裕路遥遥。今年”十个全覆盖“,解困帮贫架银桥。电线送来幸福水,能让俺家解焦渴。”“十个全覆盖”为地方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为农牧民幸福指数“加码”。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杭后供电分局,十个全覆盖,谋福祉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