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仙游供电:配网改造惠及最小村庄 为6位老人点亮新生活

作者:徐海丰  2016-04-05

  农村电气化网讯:“大伙快点吃,下午我们要把剩下的4档线换完。”3月29日中午,在集礼村配网改造现场,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施工负责人正催促施工人员抓紧吃饭,争取天黑前就能改造完送电。


  集礼村是仙游县盖尾镇后井村大山深处的一个自然村,由于村庄偏僻、山路崎岖难行,只有一条狭小的土石路才能通车到村里,而且短短9公里的路程驱车都要1个多小时。随着交通、经济、观念等差距拉大,许多村民纷纷走出大山,不愿再回来,久而久之,曾经40多户200多人的集礼自然村,如今仅剩下4户人家,且是6位腿脚不便或不愿离开故土的老人生活着。


  据盖尾供电所片区责任人杨靖介绍,一直以来,为集礼村供电的线路为裸导线,虽然村里用电负荷不大,但是因为地形复杂、树林茂盛等原因,一旦遭遇强雷暴、大风等天气,线路跳闸、接地等问题频发,影响了老人们正常用电。针对这一问题,该所及时上报年度配网改造计划,将该村40档的裸导线更换为50平方毫米的绝缘导线,从而提高线路供电质量和可靠性,让这个最小的村庄由“用上电”向“用好电”跨越。


  “我们已经在这里施工两天了。”现场施工负责人说,由于受山路、天气等条件约束,他们光搬运物资上山就用了两天时间,每天十几名施工人员一大早就上山干活,饿了就架锅烧水、冲泡面,吃些自带的煎饼,然后继续赶工,天黑前也只能换20多档线,“条件比较艰苦,不过大家都很努力,今天就能结束了。”


  站在村头,一大片梯田映入眼帘,紧挨田边的几座土房子错落有致、炊烟袅袅,不时传来一阵狗叫声,有两只黑山羊在田边穿梭着,村口一棵合抱不拢的老松树,似乎述说着这个村庄的久远。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站在田边,望着在杆上作业的施工人员,眼里透着亲切,仿佛已经看到了往后用电可靠的幸福日子。老人说,他对生活起居基本没有过多的担忧,闲余时间靠一台老彩电打发时间,虽然村庄有点破败,但他仍然希望电力改造后,村庄能够重新迎来人丁兴旺的一天……


  据了解,通过这几年的改造,目前该公司实现线路绝缘化率66.78%、配网供电可靠性提升至99.94%。下一步,该公司将大力推进线路绝缘化改造进程,合理安排工程进度,确保群众能用上“安全电、可靠电”。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仙游供电,配网改造,点亮新生活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