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嫦娥三号”成功发射 江阴公司完成海上测控基地保供电任务

作者:罗平方   夏岳建   2013-12-02

【本网讯】12月2日凌晨1时30分,随着“嫦娥三号”怀抱“玉免”在西昌卫星发射顺利进入地月转移轨道,国网江阴公司圆满完成我国海上测控基地保供电任务。

承载着中国“探月梦”的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将肩负起“五大使命”。一是首次在地外天体软着陆 实现与月球的亲密接触。二是首次实现着陆器与月球车联合探测。三是降落地虹湾 曾是人类研究月球的空白区。按照原先公布的计划,嫦娥三号的预选着陆区有5个,分别是虹湾、酒海、湿海、开普勒和阿里斯基撞击坑。但综合各方面情况,虹湾地区的地势相对平缓,最适合探测器着陆。四是在低温零下180度挑战着陆器“生命极限”。月表的昼夜温差极大,月昼可高达160摄氏度,月夜最低可降至零下180摄氏度。五是担负三大科学任务,观天、看地、测月。因此,“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发射是今年我国航天研究科学重在项目。

为确保“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发射并圆满完成“五大使命”,国网江阴供电公司将“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发射测控基地电力保障工作,列入了年度特大保供电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按照万无一失的标准,主动作为、超前介入。成立了以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发射电力保障领导小组,制订了详细的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从9月份起每月在公司月度例会,进行工作检查部署。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作为“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发射牵头部门,对保电方案进行细化。从10月份起,组织人员上门服务,对基地电气操作人员进行培训。同时,协助基地制定内部保电方案与应急预案。提前一个月安排用电检查人员对基地供电设施和内部电网进行了检查消缺。对检查出来安全存在的问题,在书面告知后积极组织人员配合基地消除缺陷,确保基供用电设备处于正常状态。

从11月30日零时起,国网江阴公司就进入一级保电状态,每天安排86人、16车辆参加保电巡视与值班;相关变电所由无人值班改为有人值班。另外,为确保电力保障万无一失,每天由公司领导带队加强行政与抢修双重值班。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嫦娥三号,江阴公司,保供电任务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