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宁国供电公司:“两步走”低电压整改不耽误

作者:胡海燕    2009-10-27

10月26日,初秋时节,持续的晴好天气正是电力施工的好季节。安徽宁国供电公司的农网完善工程正在加紧进行。在河沥溪街道办事处宁广路两旁,一支电力施工队伍正在施工,街道上车水马龙、人流密集,而施工队伍始终井然有序,各项安全防护措施一丝不苟。

近两年,随着宁国市各工业开发区兴建及企业的发展,外来务工人员越来越多,而市区房价高,无论是租房还是买房,对打工者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与市区相邻的河沥溪交通便利,房价相对较低,吸引许多外来打工者居住。河沥溪的老住户都知道,租房买房的人多了,各种商铺也越开越多,街道热闹了,可是烦恼也跟着来了,家里的电压越来越不稳。今年夏天,该地区的用电负荷更是屡创历史新高,位于街道中心的宁广变所辖用户每到用电高峰,电灯还勉强能用,家用电器根本就启动不了,一些宾馆、饭店、网吧的老板更是怨声载道。

为了提高供电质量,解决客户用电烦恼,今年7月份,供电公司多次进行实地勘察,并拟定电网整改方案准备施工。可是这项民心工程,实施起来却遭到一些商业用户的“阻挠”,原来是因为宁广变所辖商业用户多、线路长,彻底整改需要半个月的时间,而电力施工停电必不可少,夏天正是饭店、超市的生意旺季,停电施工对他们做生意有一定影响,商业用户不愿意了。

为了寻求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宁国供电公司特别制定了一套“两步走”整改方案:第一步是在当月利用两个凌晨,客户用电相对较少的时间段完成在商业区新增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将原来的200千伏安的变压器迁移至居民生活区,基本解决了电压低问题;第二步是在秋天,利用停电施工对商业用户影响不大的时间段完成后续线路部分的升级更换工作。这样既不影响商业用户做生意,又能完成电网改造项目。

进入10月末,天气凉爽,商业客户的用电也相对平稳,宁国供电公司集中力量,开始对该台区的线路、电杆以及下户线、电表进行更换。此项工程涉及到的主干线路4000米、分支线路达1万多米,且都分布在人中居住密集区,线路复杂、施工难度大,该公司安装二工区、三工区员工克服重重困难,力求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目前该项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整个工程将于10月底结束。届时,宁广变电压质量问题将会得到彻底解决。

 

标签:低电压整改,宁国供电公司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