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文山丘北农网改造惠泽山区百姓

作者:黄 呈    2009-10-27

“咔嚓、咔嚓……”随着玉米脱粒机启动,一颗颗玉米顷刻间从玉米棒上脱离下来。“现在,你随便到村里哪家去看,几乎都有打米机、脱粒机,彩电、洗衣机也都是非常平常的电器了。” 三家村村民李志林说。

说起三家村以前的电,村主任罗强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焦人”。“用微型打米机,一个院子几家人,要轮着来。经常要半夜三更起来打米,因为那时电压才足一点。”罗强说,以前的三家村,家用电器带不起,电饭煲、电炒锅买来当摆设,就连50瓦的灯泡也常常是“红丝丝”。

今年,村里进行了农网改造,电力足了,各种各样的电器进村入户。“特别是买彩电。最多的时候,送彩电的货车一天进村好几趟。”罗强笑着说。“农网改造是解放以来丘北电力建设最大的一项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和扶贫工程,为国民经济持续增长起到了强有力的拉动作用。”丘北分公司杨武经理说。

文山州丘北县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2009年中西部农网完善工程项目主要有第二批和第三批。第二批工程计划共57个项目投资1500万元,新建和改造10千伏线路112.5公里, 0.4千伏线路117.5公里,台变110台,完成户表6078户。第三批工程计划实施项目124个,投资2580万元,新建和改造10千伏线路233.34千米,0.4千伏线路113.2千米,完成户表5289户,台变123台。后续工程项目,正在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准备、协调工作。丘北县农网改造做到了政府放心群众满意,“农网改造让我们的生活大变样。”胡泽银感叹道。胡泽银的感叹代表了广大山区群众对农网改造这一民心工程的满意。

为切实有效地开展农网改造工作,丘北县政府相关部门、文山电力丘北分公司齐抓共管,在严把工程安全质量关的同时,加大了农网改造政策宣传、政策执行检查力度,及时纠正农网改造过程中的违规违纪现象。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核实、耐心讲解。通过相关工作的开展,广大农村群众对农网改造工程的实施积极性高,对县政府和丘北分公司采取的系列措施表示满意,充分体现了“农网改造,造福于民”的宗旨。

农网改造工程,不但使边远山区群众结束了松油烛、煤油灯照明的历史,点亮了万家灯火,惠泽山区百姓,还为“家电下乡”政策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极大地满足了农村群众对电力的需求,提高了广大农村居民生活水平。

标签:文山丘北,农网改造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