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湖北谷城农民烧饭改用电

  2009-10-27

10月20日上午,湖北省谷城县堰河村村民李华同用电饭锅煮饭、电磁炉炒菜,不到1个小时,一桌香喷喷的饭菜上了桌。该村党支部书记闵洪彦介绍,目前全村有近230户人家,家家都用电做饭,电气化改变了山里人祖祖辈辈烧柴做饭的习惯。

谷城12万多户农户中,有40%以上生活在丘陵、山区,过去,村民们全都使用“老虎灶”“地火笼”做饭。近年来,谷城县供电公司不断加大农村电气化建设,每年投资上千万元改造电网。今年,家电下乡政策激发了谷城农民购买家电的热情,但电压低、线径细等问题随之暴露出来。为此,谷城县供电公司投资500余万元,对农村低压电网进行改造。电压稳定了,农民们购买家电的热情更高。在团湖店村村民陈玉美家,笔者看见抽油烟机正“呼呼”地转着,贴着白瓷砖的厨房干净卫生,电磁炉、电饭锅、微波炉等小家电一应俱全。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湖北谷城,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