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国家发改委编写能源白皮书 以增加政策透明度

  2006-09-26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目前正组织能源局和宏观经济研究院编写《中国的能源政策》白皮书,以增加中国能源政策的透明度。

记者近日从发展改革委能源局了解到,白皮书将提出中国能源战略和目标,阐明中国能源政策和措施,提高中国能源政策的国际透明度和认知度,促进中国国际能源交流与合作,为中国能源发展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

统计显示,2005年,中国一次能源产量和消费量分别达到20.6亿吨和22.2亿吨标准煤,成为世界第二大能源消费国和生产国,能源自给率为93%。当年,中国净进口石油1.36亿吨,进口量占世界原油贸易量的6%左右。

“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已经成为中国能源发展的迫切要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有关人士说,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能源供需矛盾日益显现,同时,国际上产生“中国能源威胁论”。白皮书的编写和发布,将有利于国际社会对中国能源政策增信释疑。

中国政府曾在1995年、1997年以年度发展报告的形式发表过《中国能源白皮书》。当前,中国能源供需形势和能源政策发生很大变化,及时从国家和政府层面,总结及阐释中国既定能源战略、方针和政策,提高国际认知度和透明度,已经成为中国能源发展的迫切要求。

记者了解到,目前白皮书的征求意见稿已初步完成。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发改委,能源,白皮书,政策,透明度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