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借纪要东风 展电网宏图----四川认真贯彻落实会谈纪要精神

作者:何学民  2006-09-25

----四川认真贯彻落实会谈纪要精神

今年6月25日,国家电网公司与四川省政府签署《关于共同推进四川电网建设发展会谈纪要》及《关于共同推进四川省电力公司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建设会谈纪要》后,四川省积极落实会谈纪要精神,进一步加快四川电网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电网建设全面提速

8月31日6时50分,500千伏茂德输电线路工程竣工,送电成功。阿坝州州长张东升获此喜讯后即致电四川省电力公司阿坝公司,热烈祝贺茂德输电线路工程的投运。张东升说,500千伏茂德输变电工程是阿坝州“水电强州”的1号工程,是实现“水电强州”的关键工程。茂德线的投运将初步打破阿坝州水电送出的“瓶颈”,省电力公司采取超常规的办法建设茂德线,体现了省电力公司对阿坝州的极大支持,对此深表感谢。

500千伏茂德输电线路工程,只是四川省电力公司今年电网建设项目之一。“十一五”期间是四川电力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根据规划,四川电网要新建(扩建)500千伏变电站24座,新增主变容量2425万千伏安,新建500千伏线路4884千米,新建(扩建)220千伏变电站111座,新增变电容量1872万千伏安,新建220千伏线路4343千米,同时加快实施城乡配电网建设和改造工程。

会谈纪要签署后,四川省各地市都成立了以市长或副市长为组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电网建设领导小组,各级政府在规划、用地、拆迁、赔偿等方面对电网建设予以积极支持,营造了良好的工程建设外部环境。

面对80亿元的工程建设任务,四川省电力公司对工程建设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和协调,遇到问题积极向四川省电力建设领导小组汇报,有力促进了各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截止到9月1日,220千伏以上工程项目已顺利投产13个,分别是:500千伏华南线、思蒙变;220千伏内江寿溪桥、眉山天井坎、内江连界场、乐山沙湾、东坡—枣树、广元电网改造、德阳云西、成都回龙、阿坝银杏、宜宾屏山和徐家渡等新建、改建、扩建工程,以及普提串补改造工程(分期部分投运)、洪沟SVC工程。

目前,四川省电力公司正全力以赴抓好普思500千伏线路工程和石雅崇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建设,确保在年底前投运。

“户户通电”工程稳步推进

“十五”以来,在四川省国家电网覆盖区域,农村电网建设和农村用电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但由于幅员广阔、山区众多、农民居住分散,部分农户至今仍未通电。据统计,全省国家电网供区内尚有无电户79762户、无电人口267755人,其中仅宜宾市就有无电户2882户、无电人口9520人。地理环境差异、农民的居住习惯以及农民收入的差距等,都使四川“户户通电”工程更为艰巨和困难。

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会谈纪要落实工作,要求全省各地各级党委、政府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积极支持农村“户户通电”工程,主动解决工程中涉及到的占地、青苗赔偿等问题,让“户户通电”工程建设无阻力、无障碍,有政策、有支持,齐心协力,把“户户通电”工程真正建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和优质工程。

四川省电力公司层层落实责任,精心编制了《四川省电力公司“户户通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明确了该项工程分年度实施目标。整个工程由四川省政府和四川省电力公司共同筹资17.84亿元,通过国家电网最大限度延伸方式,新建110千伏变电站9座、110千伏线路306千米,35千伏变电站31座、35千伏线路727千米,10千伏配变2287台、10千伏线路3524千米,新增变电容量102230千伏安。到2008年底,四川省国家电网供电区域将全部实现户户通电目标。

目前,四川省电力公司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正将这项惠及千家万户的大事办好、办实,确保国家电网公司在四川实施的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务期必成。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纪要,四川,会谈纪要,户户通,新农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