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北京奥运供电保障方案出台

  2006-09-18

记者从在北京召开的国际供电会议上了解到,2008北京奥运供电保障方案已经确定,并且作为《奥运城市运行纲要》的组成部分,通过了国际奥委会的审核,进入了实施阶段。供电保障建设工程将在2007年年底全面完成。  

据北京电力公司的介绍,方案包括比赛场馆不间断的供电和场馆以及城市电网的新建和改造两部分。在供电方面把场馆分为A、B、C、D四个等级进行保障,对场馆内部又根据供电重要程度分为甲、乙、丙三个层次。

北京电力公司战略规划部主任赵洪磊说:“举例来说,鸟巢就是国家体育场,肯定是A级用户,保障措施就是至少有两路以上不同方向的电源。所有场馆的记分系统、大屏幕、(电视直播)无论如何都要确保它的供电。”

北京奥运的保电方案借鉴了悉尼和雅典的经验,在技术设备和调度理念方面都是世界最先进的。同时直接服务场馆的7个变电工程和输电线路改造工程也将全面开工。总体投资过百亿。

北京电力公司战略规划部主任赵洪磊说:“其中有3个22万(千伏),4个11万(千伏)的直接为场馆供电的变电工程,20多个场馆的外电源的建设,59条大街架空线入地、50座立交桥的(架空线)改造。”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北京,奥运,供电,保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