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煤源不足加剧重庆缺电局面 电煤掺假影响发电

作者:陆裕良 王金涛  2006-09-04

记者日前采访时发现,在持续高温干旱和供电非常紧张的情况下,煤源不足加剧了重庆市缺电局面。

入夏以来,重庆遭遇百年一遇的高温干旱灾害,为保证居民拥有“清凉世界”,重庆市各火力发电厂都开足马力生产。然而,越是在电力需求异常迫切的关键时候,电煤供应却是难以保证,有些供煤商甚至在所供电煤中掺杂使假,影响了发电厂的正常生产。

在重庆市发电厂热浪滚滚的锅炉旁,几名维修工正在抢修一台机器。原来,发电厂球磨机里侧的电动机发生了故障。维修工接到电话立即赶往现场维修,已经干了近10个钟头。他们满脸油污,衣服全被汗水浸湿。据锅炉班长杨红竹介绍,由于煤源不足,发电厂不得不向一些小煤厂进煤,但小煤厂的电煤质量很差,劣质煤常常会影响设备正常运转。

受高温干旱灾害影响,重庆市电力供应持续紧张,电煤因此异常紧俏,一些企业便趁机往煤炭里掺假,大赚“黑心”钱。据了解,电厂使用掺入水泥块、鹅卵石的煤炭后,机组磨损严重,造成频繁停机;使用水分过高的煤炭也会影响机组正常运转,让本来就紧张的电力供应“雪上加霜”,影响市民正常生产生活和抗旱救灾。

前不久,重庆开县白鹤电厂一号炉水冷壁上周五发生泄漏被迫停机,紧接着支撑重庆市主城电力供应的九龙发电厂20千瓦发电机组也因省煤器发生泄漏而被迫停机。据重庆市经济委员会有关人士介绍,这些机组停机的根本原因在于电煤掺假。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煤源不足,重庆,缺电,电煤,掺假,发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