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浙江受“桑美”灾害的3317个行政村恢复通电

  2006-09-01

截止8月30日晚7时15分,随着马站供电所职工林伟、胡立川合上电闸,苍南马站镇西边村100多户已经熄灭了20天的电灯又一盏盏地亮了起来。至此,浙江电网受“桑美”灾害的3317个行政村又恢复了村村通电。

看到久违的光明,西边村村民们兴奋点燃了早已准备好的鞭炮,孩子们也欢呼着往家里跑了回去,打开电视搜索着自己最喜欢看的动画节目,西边村46岁的村民吴仁凯看着亮起的电灯和转起的电风扇,高兴地说:“今晚不用再摸黑了……。”村干部们在村民的簇拥下,手执锦旗,向供电所的抢修队员们连声道谢。

看着高兴的村民们,抢修队员们脸上写满了笑意。

8月10日,50年一遇的强台风“桑美”在温州苍南马站镇登陆,重创浙江南部电网,导致大批输变电设施毁损,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人民币2.24亿元。温州地区苍南、泰顺、平阳、文成和丽水地区的庆元大面积停电。停电面积涉及全省179个乡镇、3317个行政村。

灾情发生后,浙江省电力公司迅速从全省各地电力部门调集了3800多名精兵强将,组成70多支抢修队伍赶赴受灾严重的温州、丽水地区,组织开展抢修。当地电力部门和外地电力支援抢修队伍克服了台风过后的高温晴热天气和恶劣的施工条件,克服困难,连续作战,以最快速度使受损电力设施得到恢复。8月11日晚8时,受灾地区的县城电网已全部恢复供电。

由于遭受台风的正面袭击,温州苍南电网受损尤为惨重,全县776个行政村中有770个受灾停电。由于受损电力设施多处于偏远地区,且道路被毁,施工条件恶劣,给抢修工作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在抢修人员的努力下,苍南于8月24日恢复所有乡镇的供电。8月30日,包括西边村在内的最后15个行政村也恢复供电。在20天时间内,电力抢修人员几乎重建了一个苍南电网,他们为灾区重建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赢得了各级政府和灾区广大群众的高度评价。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浙江,桑美,灾害,行政村,通电,救灾,抢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