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南网超高压公司:启动标杆管理 瞄准行业一流

作者:袁湘湘  2006-09-01

8月开始,南网超高压公司开展的标杆变电站和线路的评比工作在基层各单位已全面铺开。此次标杆评比活动是为规范变电站和线路的基础管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加快安全生产对标步伐,为开展行业对标做好准备。

随着南方电网公司跻身全球500强行列,作为管理、运营、维护南方电网跨省区骨干网架和重要联络线的超高压公司,如何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加速制度创新,已经如箭在弦。该公司总经理要求,要按照“国内领先、国际著名”的要求,积极开展标杆管理工作,把公司各项指标拿出来与国内外同行、相关企业进行对标,找出差距,制订出提高的具体措施。

本次标杆评选周期从2005年8月起截至到2006年7月,按照公司要求,各基层单位对照年初下发的《标杆变电站评选标准》及《标杆线路评选标准》逐条逐项开展自评价工作。9月20日前各单位将自查评相对得分率85%以上的申报材料上报公司,10月上旬公司将组织标杆评选审查组对自评满足条件的单位进行复评价,10月中旬将组织专家组进行专家审查,10月下旬遴选出的标杆变电站和线路将予以授牌。

参评变电站和线路优中选优

年初,该公司成立了 “标杆线路评选审查组”负责标杆评选工作。评选周期两年一次,每次将评选出标杆变电站1-2座,线路1-2条。

评选管理办法对于参加评选的线路准入资格也做了严格的限定。办法要求,在考核周期内,参评变电站要实现6个百日安全周期,换流站实现4个百日安全周期,同时还须达到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电网、设备事故,未发生误操作事故等13项硬性标准。参评线路则符合管辖线路的单位在评选周期内完成公司确定的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周期内参评线路连续实现7个百日安全周期,评选周期内未发生任何事故,未发生污闪或山火导致的线路跳闸等要求。

六大项量化评选考核标准

为了规范评选步骤,该公司制定了具体可行的评选标准,如参评标杆线路需达到的标准共包括生产指标、安全管理、技术管理、培训教育、劳动安全及作业环境、班组建设、交通与消防安全六大项78小项,评选标准中对于78小项的考核标准给予具体量化的打分标准。评选审查组对自评满足条件的线路进行初选,遴选出不多于3条参评线路,组织专家组进行复评价。专家组对参评线路按照《超高压输电公司标杆线路评选标准》进行现场考查评分,将评分情况报评选审查组。由评选审查组确定标杆线路并公布。该公司对标杆线路进行授牌。标杆变电站的评选工作也遵循以上步骤公平公正开展。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南网,超高压,标杆管理,行业一流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