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国家发改委紧急出台五项措施缓解重庆市电力紧张状况

  2006-08-28

8月以来,重庆市遭遇持久连续高温酷热天气,出现严重旱灾,电力供应形势异常紧张。该情况引起了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的高度重视,8月22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欧新黔专门主持召开了协调会议,会议形成了缓解重庆市电力紧张状况的5项紧急措施。

参加此次会议的市经委副主任马明媛介绍,由于连晴高温,重庆市主网最大负荷需求由7月初的420万千瓦爆增至目前的640万千瓦,增长幅度超过50%。最大日用电量约12618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23%。7月用电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3.5%。8月以来截至目前,用电量比去年同期增长已超过40%。目前,重庆主网网内机组最大出电力仅320万千瓦,加上外购电力220万千瓦,最大可调出力仅540千瓦,而最高用电需求在640万千瓦左右,电力缺口100万千瓦。如考虑5%的备用电量,电力缺口已达130万千瓦。

为缓解重庆市电力紧张,国家发改委通过协调与会的铁道部、国家电网公司、华能集团公司、大唐集团公司、国电集团公司、中电投集团公司、中石油集团公司、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等单位出台了以下5条措施:

措施一:四川电力公司计划内送重庆市的30万千瓦电力,继续按照双方签订的协议执行。

措施二:铁道部同意安排川黔铁路运输计划,重庆市在贵州省落实好电煤资源后铁道部安排铁路运渝。

措施三: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协调重庆市向贵州购买电煤事宜,具体包括:协调重庆市所需煤资源量;防止电煤价格上涨,若出现电煤价格不合理上涨情况要出面制止;协调买卖过程适应煤炭市场改革,供煤合同由电厂与煤矿具体协商。

措施四:国家电网公司尽最大努力向重庆增供40万千瓦电力用于重庆抗旱救灾。

措施五:调整、扩大万龙(万州至龙泉驿)500千伏双回路“反输限额”,增加向重庆的供电通道能力。对此,国家电网公司总工程师表示,通过国电调度中心的努力,万龙500千伏双回线路由华中向重庆的输电功率由原来的30万-40万千瓦提高到50万千瓦。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发改委,重庆,电力紧张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