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避峰用电大户将获经济补偿

作者:刘建宏  2006-06-29

今夏北京电力缺口约50万千瓦,电力公司将按每度1.2元补偿装负控设备户

当电力出现供需失衡,一些有能力避峰的大户停电所造成的损失将或补偿。记者昨天了解到,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北京电力公司拟以经济激励政策引导用户积极采取避峰措施。

据悉,针对今年夏季的电力供需形势,电力公司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党政军首脑机关和要害部门、奥运等国家重点项目建设和居民用电的前提下,将以价格杠杆、经济激励政策等手段调控。

而在去年对工业用户实行新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基础上,今年将扩大到商业和非工业用户。目前,电力公司已经完成2万块新表具的更换工作,实现转移高峰负荷14万千瓦。

北京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副总经济师谢志国介绍,对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有能力避峰的用电大户,电力公司将对其限电后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对装有无线电负控设备能够实现随时调控的用户,限电所带来的损失按每度1.2元补偿,其他未安装负控设备调控措施,需要一定时间提前通知的用户,限电带来的损失按照每度0.8元补偿。

据预测,2006年夏季北京地区的电力最大负荷约为1220万千瓦,与去年相比增幅达14.6%,电力缺口约50万千瓦,较往年有所缓解。

■相关新闻

高档娱乐场所必要时将断电

北京电力公司方面昨日介绍,今夏在电网重载区域内将对一些非奥运项目和非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实施时段性暂停施工用电。据了解,这项措施涉及495户施工用电,避峰能力达11.7161万千瓦。谢志国还说,如果这一系列措施还不能解决问题,电力公司将对高档娱乐场所、家具城等采取中断负荷措施。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避峰用电,补偿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