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国家电网公司与山西省人民政府签署两项会谈纪要

  2006-06-28

6月27日,国家电网公司与山西省人民政府在太原就共同推进山西电网“十一五”期间的建设发展和山西省农村“户户通电”工程达成共识。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与山西省省委副书记、省长于幼军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山西电网建设发展会谈纪要》和《关于实现山西省农村“户户通电”目标的会谈纪要》,为构筑坚强山西电网,推动山西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建设拉开了序幕。山西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山西省政协主席刘泽民,山西省省委常委、秘书长申联彬,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纪馨芳,山西省副省长靳善忠,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舒印彪等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山西省委、省政府十分赞赏国家电网公司以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全面促进能源资源优化配置,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的做法。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家电网公司的战略合作,一如既往地支持电网建设,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加快大煤电基地建设,加大输电比重,全力支持特高压电网项目审批和土地使用等工作,促进山西电网建设事业的更快发展。刘振亚感谢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电网公司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山西省电网建设力度,做好“十一五”电网规划的实施工作。

按照会谈纪要,“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和山西省政府将从实施电网规划,加快建设坚强的山西电网;推进特高压电网工程,建设国家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简化审批程序,加快电网项目批复进度;搞好电价调整,推动良性电价机制形成;拓宽筹资渠道,加快山西电网建设步伐;坚持统一规划,实现电网电源协调发展;构建协作机制,双方互利共赢协调发展等七方面着手,共同推动山西电网可持续发展,使之与山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相协调,为山西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有力保障。

据悉,“十一五”期间,山西电网建设总投资达382亿元。以建设特高压电网促进山西电网的快速发展。到2010年,山西电网将建成500千伏为骨干网架,高、中、低压电网协调发展、网架清晰、运行灵活、经济合理的坚强电网。山西外送电力将达到2195万千瓦,电量1100亿千瓦时,其中:通过特高压外送电力达到600万千瓦,电量350亿千瓦时。

按照“户户通电”会谈纪要,国家电网公司将积极推进山西省农村“户户通电”工程的全面实施,筹资50亿元,解决农民最急需、政府最关注、企业最紧迫的六大问题:一是投资1.4亿元,使目前尚未通电的14052户在年内实现“户户通电”。二是投资3.45亿元,完成32.9万个农户的“一户一表”改造。三是筹资23亿元,分期改造全省31500座排灌配电台区。四是开工10千伏及以上农村电网扩建、增容、改造项目971个,全面实施农村煤矿等高风险用户的“双电源”改造工程。五是大力推进农村电气化示范工程。建设1000个电气化示范村,完成10000个村的用电综合治理。六是快速跟进城乡一体化进程。新建农网35千伏输变电项目121个。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国家电网公司,山西,纪要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