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南方电网贵广直流“体检”合格

  2006-06-28

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完成今年的迎峰度夏及全年的“西电东送”任务又添一道“保险”!近日,超高压公司对贵广直流存在的缺陷进行全面诊疗,查明了4-5月份数起闭锁的原因并采取相应的反措,贵广直流存在的主要缺陷全部得以消除,设备的健康状况进一步提升,为保证迎峰度夏期间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奠定了基础。 

上下联动做好停电消缺 

为配合500千伏砚都变电站∏接工程,根据主网方式安排,贵广直流于6月17日至6月25日停运。超高压公司充分利用停电机会,消除贵广直流存在的缺陷。 

据悉,为保证消缺工作的顺利完成,超高压公司组织编制了停电前试验方案、主要工作项目的技术方案,并协调西门子的技术人员准时抵达工作现场。贵阳局、广州局安排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认真组织、合理安排,积极协调,严格的控制工作进度,在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使得停电消缺工作顺利按期完成。本次消缺过程中两站完成重点项目7项。安顺换流站共计完成的检查、试验和修理项目41项,肇庆换流站共计完成29项。 

重点攻关完成站间通道改造 

由于贵广直流系统近期频繁出现站间控制信号误收及丢失等现象,疑为站间通道受干扰所致,利用此次停电消缺机会,超高压公司重点做好了对该站间通道的改造工作。 

目前,贵广直流系统站间通信共7条通道,其中站间极控通道4条、站间LAN通道2条、线路故障定位信息通道1条。通过改造工作,贵广直流系统站间通道双绞线被更换为光纤(控制通道)及同轴电缆(LAN通道),大大降低了该区间段受干扰的可能性;站间LAN通道内由器直接输出2M信号,减少了中间环节,有效降低通道干扰。每条站间通道均采用独立2M通道进行传输,分别由2台SMA设备接入,且对2M通道设置自愈环保护,极大的降低了因设备问题引起通道中断的可能性。 

自主改进破解直流系统关键问题 

今年直流运行形势依然严峻。超高压公司进一步提高对直流运行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把直流作为公司生存、发展的根本、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该公司要求,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设备的运行维护,对所辖设备要做到心中有数,不得存在侥幸心理。对于设备存在的薄弱环节,要立足于自主研究,自主改进,逐步提高系统的可靠性,打一个直流运行的翻身仗。战役初始,捷报频传: 

顺利完成肇西甲乙线改线的配合工作。为了配合肇西甲乙线改线,重点做好线路保护升级和对调。现肇庆换流站交流出线的PSL603A保护装置已升级成PSL603GW,其他保护与对站的配合调试也顺利完成。 

针对贵广直流安全稳定运行开展一系列分析。协同西门子多次分析闭锁原因,制定了相应检查和处理方案。本次停电消缺期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升级两站双极极控系统的软件,在站间通讯数据包中增加二进制量的逆序码作为附加校验码,以提高两站极控间通讯的可靠性;对两站站间通讯通道进行详细的检查,检查区域主要包括接口转换器、PCM、SDH设备等;组织对站间通道的改造方案进行试验论证;对两站站用电备自投的动作逻辑和定值进行了调整和优化,并在停电期间进行传动试验。试验证明,优化动作逻辑和定值后的备自投装置抗电压波动的能力大幅提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同时,该公司还完成了更换肇庆换流站极一换流变馈线PT、完成安顺换流站极II平波电抗器渗油处的焊接处理及极I直流滤波器一二次设备的检查、对阀冷系统展开常规检查、查明了肇庆换流站接地极母线差动保护87EB误动的原因。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南方电网,贵广直流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