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南方电网公司突出抓好安全供电工作

  2006-06-28

南方电网公司6月中旬再度强调,目前迎峰度夏的安全生产形势仍然相当严峻,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绝不能掉以轻心,全系统要进一步加强安全供电工作,突出落实“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理念,增强安全意识,突出安全生产的管理创新与技术创新,确保迎峰度夏任务顺利完成。

据了解,今年是南方电网公司成立以来安全生产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年。一是随着南方五省(区)经济持续高速发展,以及夏季高温天气的到来,各省(区)用电需求大幅度增长,呈现地区性、时段性缺电局面,系统调峰更加困难。二是在西电东送通道容量没有增加的情况下,西电东送的电力、电量分别新增100万千瓦和120亿千瓦时。输电通道长时间压极限运行,安全稳定运行裕度小,部分地区电网结构相对薄弱,供电可靠性不高,系统稳定特别是动态稳定问题十分突出。三是重点输变电设备可能出现的跳闸会对电网安全构成直接威胁,安全自动装置等二次系统运行可靠性压力进一步加大。四是海南电网安全运行基础有待进一步加强。五是气候反常,防汛防风工作难度加大。

针对这些情况,南方电网公司及早编制年度运行方案,深入研究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存在的问题,实施安全稳定控制系统改造。5月底,南方电网公司编制下发了迎峰度夏方案,针对2005年暴露出来的问题制订了2006年度公司反事故措施。近期,各单位按照南方电网公司的部署,狠抓主设备的预试定检工作,加大对主系统、主设备缺陷的分析与处理,严格按照规程规定运行,落实各项防汛防灾措施,确保系统安全稳定。其中,超高压公司正组织专门力量研究设备缺陷,全力攻克直流输电的关键问题,缺陷消除工作务必于6月底之前完成。

另外,受连续强降雨的影响,南方电网局部地区配网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受到一定影响。南方电网公司要求各单位迅速行动,强化以下有关工作:加强防洪防汛防风的组织领导工作,落实组织机构建设和值班制度。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和“三防”指挥部的联系,及时掌握气象信息和汛情水情,充分做好准备。特别是海南、广东、广西沿海地区,要做好抵御强台风的准备工作,落实防台风预案。加强电网主通道输电线路的维护,在恶劣天气来临前,及时消除缺陷和隐患。加强地处低洼区域容易发生内涝的变电站排水设备的维护。此外,公司还要求全系统6月30日前完成杆塔拉线的调整,增强抗风能力。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南方电网,安全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