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国家电网公司与陕西省人民政府签署两项会谈纪要

  2006-06-26

6月24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在西安举行会谈,就双方共同推进陕西电网“十一五”发展和“户户通电”工程建设达成一致共识。会谈结束后,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与陕西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代表双方签署了会谈纪要。这是国家电网公司与陕西省人民政府深化战略合作关系的一个历史性进程,对于全面推进陕西由资源大省向经济大省转变,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强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陕西省常务副省长赵正永、副省长吴登昌,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等参加了会谈及纪要签字仪式。

陕西省委、省政府对这次会谈高度重视。6月19日,陕西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诚挚邀请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赴陕会晤,共商陕西电网“十一五”时期的建设发展大计。会谈前,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专程从外地赶回西安,亲切会见了刘振亚总经理一行,并参加了会谈和签字仪式。李建国指出:“这是国家电网公司和陕西进行战略合作的一个历史性日子,刘总专程从北京到陕西来与我们进行会谈,并签署一个对陕西电力工业和电网建设的当前和长远都具有绝对影响的一个会谈纪要,这是一件大事。” 李建国代表陕西省委、省政府对刘总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对陕西电力发展、电网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振亚总经理在会谈中首先向陕西省委、省政府和陕西人民对国家电网公司以及电力事业的关心、支持、帮助和理解表示感谢。他说,国家电网公司关于陕西电网的发展规划是为适应并满足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而制定的,国家电网公司“十一五”期间在陕增加的新投资,将是现在陕西省电力公司目前总资产的一倍半,投资量很大,工作量也很大。他坚信,陕西“户户通电”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一定会实施好、完成好。 

刘振亚强调指出,陕西是一个煤炭资源大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把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意义重大。国家电网公司电网规划中,特别把陕西省作为一个重点加以分析和考虑,希望通过推进以特高压电网为核心的电网发展方式的转变,变输煤为输电,优化配置陕西能源资源,为陕西能源煤炭工业带来一个更大的发展机遇,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袁纯清在会谈中简要介绍了“十一五”期间陕西经济发展目标和2006年电力建设重点项目,他对国家电网公司描绘的陕西电网“十一五”发展的清晰蓝图深受鼓舞。对国家电网公司“四个服务”宗旨、“三新”农电发展战略、农村“户户通电”工程,表示赞赏。对国家电网公司主动加强与陕西的交流合作,对陕西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激。他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加大陕西电网建设力度,将陕西的资源优势尽快转变为经济优势。省政府也将把“户户通电”工程纳入无电地区电力建设规划和新农村建设规划,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解决好,征地、拆迁、赔偿等方面的问题,推动和保障“户户通电”工程顺利实施。

这次会谈进一步明确了陕西电网“十一五”期间建设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国家电网公司将投资345亿元用于陕西电网电网建设,加大330千伏、750千伏网架建设力度,满足陕西用电内需。同时加快特高压输电通道建设,实现陕西“点对网”电力外送。陕西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国家电网公司在陕西境内建设750千伏主网架,尽快开工建设750千伏平凉至乾县输变电工程,为电网改造和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积极支持拓宽陕西电网建设的筹资渠道,推动陕西良性电价机制的形成。按照会谈纪要内容,2006年底,将新建10千伏线路562公里,380/220伏及以下线路5204公里,10千伏配变292台,共计投资2.13亿元用于解决直供直管县农村16745户和51974人的用电问题,共同推动陕西“户户通电”目标如期实现。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国家电网公司,陕西,纪要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