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基建管理提高年”着力创管理特色

作者:袁湘湘  2006-06-23

6月15日,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召开了上半年基建工作座谈会,会上举行了现场管理部授章仪式,这标志着超高压公司采用的职能处室、项目经理及基建管理部、建设管理部相结合的基建管理模式正式开始运作。此次基建管理模式的调整走出了超高压公司2006年“基建管理提高年”的关键一步。 

超高压公司将2006年作为公司的“基建管理提高年”,其中重要一项内容就是探索符合公司及在建项目特点的基建管理模式。目前电网建设项目集中,规模大,战线长,地方关系协调难度大,项目管理人员、能力、经验相对缺乏,模式调整势在必行。通过调整,公司基建管理组建走向理性组织管理的道路,将组织内部的层层授权与外部广泛的契约式信任有机结合,通过组织中各种流程的科学分工和设计,达到“1+1>2”的管理效率。 

“基建管理提高年”的核心理念之一即牢固树立“大安全”的观念,因为“十一五”的基建质量是“十二五”安全生产的基础,要竭尽全力把好工程质量关。计划与安生处建立在技术层面的协调机制和投产后的质量反馈机制,对一些重大技术问题,共同研究制定明确的技术标准或暂行规定,通过企业标准来协调设计标准与生产运行标准不统一的问题。完善运行单位配合基建工作的相关制度,充分发挥各基层单位的优势,继续发扬全公司抓基建的传统,确保工程按计划推进。 

超高压公司在多年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工程建设管理经验,安全、质量管理、进度投资控制都有很多好的做法和经验,所有工程都高质量完成,没有发生严重安全事故,工程投资都控制在概算以内并有较大幅度节余。公司按照GB/T1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要求》的管理模式,以工程建设的规章制度为指导和依据,将好的经验同业已形成的工作理念、管理制度、业务流程一起进行整理、总结,编写完成了《超高压公司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手册》,对于促进工程建设的标准化、程序化,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巩固和提高。手册收录了工程建设中从进度计划和信息管理、质量管理直至工程竣工档案资料整理归档等九个方面内容,附则还汇编公司有关工程建设方面的约14项规章制度。手册还收录工程标段形象进度报表、竣工验收签证书等21张常用表格、基建工程管理、初步设计评审、开工评审等18张工作流程图。参加会议的现场管理部同志认为,工作手册设计面广,内容充实,流程图可操作性强,对于基建现场管理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 

按照“三结合”的原则公司认真开展好提高年活动,即将“基建管理提高年”主题活动与更好的完成公司2006年基建任务相结合,通过建设工作积累管理经验,通过加强管理促进工程建设;与公司基建系统的业务培训和项目经理培训、认证工作相结合,西电东送的大舞台需要不拘一格、大规模、加速培养项目管理人员,而不能仅依赖通过残酷的竞争来选拔项目管理人员;与云广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海南联网工程的建设相结合,利用世界第一条800KV直流输电工程、国内第一条高压海底电缆建设的有利时机,尽快形成超高压公司基建管理的核心能力和特色。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南方电网,超高压,基建管理,管理特色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