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发改委:我国能源形势仍然严峻 节约不是根本办法

作者:李松  2006-06-23

“我国当前能源供需矛盾有所缓解,但能源形势仍然严峻。”在今天召开的“2006山东资源节约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周大地说。

周大地说,由于“十五”期间能源行业投资规模高速扩张,我国能源供应能力明显提高,电力短缺基本缓解,估计今年不会再出现大面积拉闸限电现象。煤炭产能已达22.6亿吨,在建和规划的项目总规模超过6亿吨。但我国的优质能源继续紧张,天然气等优质能源供不应求,汽油、柴油等石油产品市场依然偏紧。

一方面能源供应紧张,另一方面能源消费却仍高速增长。据周大地介绍,以今年1至4月的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国煤炭消费增长13.8%,电力消费增长12.5%,全国原油产量增长1.9%,进口原油增长17.3%。

“节约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我们更应该把经济快速增长建立在低能耗上。”周大地说。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发改委,能源,节约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