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惊雷击穿电线 22万市民大停电

作者:丁刚 赵锐 胡腾 等  2006-06-22

昨日凌晨,南岸区,雷电交加,部分市民家中停止用电

本报记者 赵锐 摄

本报讯(记者 胡腾)前晚10点30分前后,一道道刺眼的闪电划破重庆夜空,震耳欲聋的雷声紧随而至。不久,瓢泼大雨相继洒向主城各区,今年最猛的一次雷电袭击我市。

记者昨日从主城6供电局获悉,受雷电、大风影响,城区约有70条输电线路受损,近22万市民用电受影响。

据了解,前晚,在狂风、雷电的袭击下,主城6个供电局中,沙坪坝、杨家坪、南岸、北碚供电局共计66条110千伏、35千伏、10千伏输电线路均不同程度出现了瓷瓶(绝缘用)被雷击穿、大风刮断电线、保险松动、损坏引发线路跳闸等情况,导致近22万市民出现6~15小时的电力中断。
 
停电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连夜组织了50余人的抢修队伍。截止到昨晚7点40分,主城所有停电区域全部恢复供电。

相关人士提醒,夏季已进入雷雨高发时期,市民家中电器或者外出时一定要注意防雷。

杨家坪供电局:两条10千伏线路出现断线接地,直港大道、杨家坪正街、皇家码头、大坪菜袁路一带约9000市民停电1小时。

沙坪坝供电局:沙坪坝110千伏巴(巴山)—亭(凉亭)线,10千伏歌(歌乐山)—坪(沙坪坝)线等线路相继出现跳闸,小龙坎、川外、巴山、曾家、回龙坝,9万余人停电。

南岸供电局:黄桷垭、鸡冠石、巴南李家沱、珞璜镇等地9万余居民停电。

北碚供电局:26条10千伏线路遭遇了大风、雷电袭击,110千伏东阳变电站开关被雷击坏,估计有3万余人停电。

交通:15航班延误 1600旅客受阻

本报讯(记者 梁寰 通讯员 张强)昨日凌晨,突如其来的一场雷雨,造成由北京、张家界、上海、深圳等地进港的9个航班,以及重庆出港航班前往广州、贵阳等6个航班被迫延误或取消,1600余名旅客行程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

前晚8时许,我市主城区雷雨大作。昨日凌晨零时,由北京返渝的3U8834航班正朝重庆方向飞来。“重庆上空有雷电,请3U8834航班就近备降……”此时,机组人员突然接到重庆机场地面指挥塔台通知,当即,该航班载着近100名旅客调头备降成都。

随后,又有分别来自上海、深圳、新加坡等7航班纷纷改道,备降成都、贵阳机场。张家界前往重庆的航班也被迫原地待命。

9航班造成1000余名旅客行程受阻。一直到昨天12点40分,航班才陆续抵渝。由于雷雨影响,昨日重庆发往广州、深圳、上海等地6个航班也被迫延误或取消,近600名旅客不得不顺时延误。到昨天下午1时15分,所有顺延航班全部飞离重庆机场。

影响:球赛正精彩 电视黑屏了

本报讯(记者 丁刚)前日23时许,南坪四小区团圆堡的宗先生正在观看德国队和厄瓜多尔队的小组赛。“轰隆隆———”突然雷声大作,电视一下黑屏了,遥控器怎么按都不起作用,电源指示灯也熄灭了。

不少球迷表示,当时比赛正精彩,突然电视被烧坏了,真是又气又恼。为了能看到以后的比赛,不得不花钱维修电视了。

 

如何防雷

打雷时莫打电话 人员要隔开

如果雷电发生时,人在房内,就要注意关好门窗,避免因室内湿度大引起导电效应而发生雷击灾害。尽量拔掉电器设备的电源、电话线、有线电视线、网络线等进出室内的金属线缆,不要使用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

家用电器的安装位置应尽量离开外墙或柱子远一点。经常定期检查家用电器所共同使用的接地线,如果松脱或断开,家用电器的外壳就可能带电。

打雷时最好不要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并拔掉电源插头。

不要靠近窗口,尽可能远离电灯、电线、电话线等引入线。

室内如人员较多,相互间应相隔几米为好。

雷电发生时,如在户外就应尽快躲到有遮蔽的安全地方,远离建筑物外露的水管、煤气管等金属物体及电力设施。

如果衣服被淋湿,不要靠近潮湿的墙壁、金属支杆,在户外空旷处不宜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等。

千万不要站在大树、高塔、广告牌下躲雨,如万不得已,则须与树干等保持3米距离,下蹲并双腿靠拢。

也不要几个人拥挤成堆,人与人不要相互接触,以防电流互相传导。

不要把带金属的东西扛在肩上,女士最好拿下头上佩戴的金属发夹等物件。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雷击,电线,停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