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江西省电力今年迎来由缺到盈的“拐点”

作者:冯丽  2006-06-22

随着一批新机组的投产和网间电力电量交换交易的活跃以及全省用电负荷增速趋缓,2006年江西电网除在8月与12月将出现短时的高峰电力缺额外,全年电量均有盈余,全省电力供需将迎来由缺到盈的“拐点”。

2003年以来,江西用电需求持续高速增长的同时,全省的电力电量开始出现紧缺,同时新一轮电源点建设随之紧锣密鼓地进行。2003年总电量略有富余但高峰时段开始出现用电紧张;2004年总电量出现紧张局面,高峰时段缺电,拉闸限电时有发生;2005年缺电形势开始有所缓解。

截至2005年底,江西电网装机容量为672.08万千瓦。今年初,贵溪发电二期166号机组通过试运行,年内廖坊3台16.5MW水电机组和分宜电厂1台200MW循环流化床机组将先后投产发电,2006年全网统调负荷增长速度将趋缓。据此,江西省电力调度中心的专家认为,江西电网除在今年8月和12月将出现短时的高峰电力缺额外,全年分月平均的电力电量均有盈余,电力供需将迎来由缺到盈的“拐点”。

据预测,江西省今年夏季用电高峰负荷将达750万千瓦,而全省高峰最大发电能力约为717万千瓦左右,夏季短时电力缺额约为30万千瓦。今年三峡电站首次向江西送电,计划输送电量9.8亿千瓦时,夏季高峰向江西输送电力20万千瓦。网间交易措施实施到位后,全网夏季高峰电力将基本平衡。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江西,由缺到盈,拐点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