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南方电网确保西电东送“尖峰”安全

  2006-06-22

进入6月,广东电网统调负荷达到3216万千瓦,距创历史新高仅一步之遥。预计在今年的迎峰度夏期间,广东电网仍将承受安全稳定和电力供需矛盾的双重压力。

来自南方电网的数据显示,目前西电已占广东电网统调负荷的近三分之一。因此,西电东送一直是近年广东解决“电荒”的主渠道,也是南方电网每年迎峰度夏大战中的重头戏。针对今年广东用电“尖峰时刻”,西电东送的组织者、运营者准备如何应对?

据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总经理余建国介绍,今年1至5月,该公司送西电到广东电量达到173.9亿千瓦时,比计划增加4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8.7%,预计全年增送西电120亿千瓦时。由于新增巨大电量,原有的主网架送电通道面临巨大的安全压力。从目前情况来看,主网架压稳定极限运行的天数、每天压稳定极限运行的小时数都达到历史较高水平。

“我们公司负责运行、维护、管理、建设的西电东送主网架在整个南方电网中处于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地位,特别是迎峰度夏期间,任何一条线出现问题都可能带来严重后果。因此,保证主网架和调峰调频电厂的安全可靠运行就成为我们公司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余建国如是说。今年4月底,超高压公司提前出台了《2006年迎峰度夏保障方案》,5月中旬,超高压公司召开会议部署了有关迎峰度夏工作,决定用“铁的纪律”抓好安全生产管理。

据悉,迎峰度夏期间,贵广直流、天广直流两个直流输电系统承担的480万千瓦输电容量占整个超高压公司西电东送容量的近50%,两条直流的运行安全对完成迎峰度夏送电任务至关重要。为此,超高压公司及早动手,对贵广、天广直流进行大检修,两端换流站完成大修技改、设备及建筑清污等20多个方面的400多项检修工作。共计投入大修、技改资金1500万元左右。6月1日凌晨,超高压公司完成了天生桥换流站极ⅡB相换流变压器的更换工作,在超高压公司迎峰度夏高峰负荷到来之前为南方电网主网架的安全稳定运行起了保障作用,为确保今年增送西电120亿千瓦时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南方电网,西电东送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