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电荒——浙江纺织企业的心头之痛

  2006-06-20

夏日的来临,意味着又快到一年中用电的高峰期了。电荒,成为了浙江纺织企业的心头之痛。

浙江聚集了大量的纺织服装企业,而浙江也是全国最缺电的省市。浙江有很大一部分的电力供应需要依靠外购电来补充,自发电和外购电的比例约为2∶1,这就使得浙江的电力供应有很强的依赖性。从2002年开始,浙江年年拉电,年年限电,并在不同地区实行“开二停一”、“开五停二”或“开三停四”的用电计划。受拉闸限电影响,浙江省家纺企业产能只保持在70%左右。电荒严重限制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秩序,导致企业开工不足。电荒严重威胁到国民经济的正常发展。

据了解,2005年,浙江最高用电需求达到2500万千瓦左右,但该省电网统调最大供电能力约为1650万千瓦,最大电力缺口达到850万千瓦左右。该省专家组在对全省规模以上的187家企业调查时发现,电力等能源、原材料紧缺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已产生较大影响,其中有40.1%的企业认为影响非常大,52.4%企业认为影响大,仅有7.5%的企业选择“影响不大”。电荒给纺织服装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损失。

但是浙江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却表示:今年浙江省的用电形势将会发生一个较大逆转,从去年的相对短缺转为今年的相对平衡,而到了明年,整个用电供求将完全平衡。因为今年全省整个统调负荷为2500万千瓦,外购电量虽然保持在700多万千瓦的水平,但江苏、安徽和福建三省的发电量大幅增长将成为浙江充沛电力的强大后盾。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电荒,浙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