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国家电网公司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署会谈纪要

  2006-06-19

甘肃电网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6月16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和甘肃省政府就甘肃电网“十一五”时期的建设发展大计举行会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共同推进甘肃电网“十一五”发展会谈纪要》和《共同推进甘肃省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建设的会谈纪要》(以下简称纪要)。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甘肃省省长陆浩签署了会谈纪要。

会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举行,双方就甘肃省“十一五”期间电网发展及农村“户户通电”工程深入坦诚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政企合作,加快电网发展,为把甘肃建设成为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支点提供坚强支撑。

会谈中,陆浩对国家电网公司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他说,甘肃电网“十一五”发展规划统筹安排,为甘肃考虑得很细致、周到,是对甘肃的巨大支持。甘肃大力支持国家电网公司建设坚强国家电网,这一决策必将对我国能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减轻煤电油运紧张状况、保证电力供应发挥重要作用。陆浩表示,甘肃省将为湖甘肃电网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他相信甘肃电网的发展必将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刘振亚感谢甘肃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电网公司工作。尤其是对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工作的支持。他指出,甘肃电网处在西北五省的地理核心地位,这一特点决定了西北电网的发展是以甘肃为核心。“十一五”甘肃电网在西北主网加快发展的布局中,更显核心电网的作用。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一直从国家电网主网架的角度考虑甘肃电网的发展。公司将进一步推进以特高压电网为核心的电网发展方式的转变,服务甘肃经济社会的发展。

按照纪要内容,“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和甘肃省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共同推进甘肃电网发展,建设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运行灵活、经济高效的现代化坚强电网。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甘肃电网的发展,将甘肃电网“十一五”规划纳入国家电网发展规划,并逐年纳入年度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积极推进甘肃电网“十一五”规划的全面实施。同时还将与甘肃省人民政府密切协作,进一步加快750千伏及主网架建设,巩固甘肃电网在西北电网的枢纽地位,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力争具备200万千瓦以上的外送电能力。甘肃省人民政府将甘肃电网规划纳入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在地区详规中落实和预留规划变电站站址和输电线路走廊,实现电网规划与城乡规划的协调一致;将电网建设作为纳入甘肃省基础设施重点工程统一协调管理,全省各有关方面进一步加大对电网建设的支持力度。要通过出台电价调整方案、构建协调机制等措施,为电网规划实施和电网良性发展创造条件。同时,将企业自备电厂的建设纳入全省电力建设规划,参照公用电厂统一管理。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甘肃电力工业的规划目标是实现两个“翻一番”:“十一五”甘肃将新增装机1000万千瓦(火电、水电、风电),电源装机较“十五”翻一番,甘肃电力供需局面将彻底转变,突现甘肃电力由内需平衡型向盈余外送型的历史转折。而要实现这一重大战略目标,对应于“十五”近1000万千瓦装机的现有电网网架必然也将发生质的提升,“十一五”含甘肃境内的750千伏建设,电网建设与改造的投资较“十五”翻一番,总投资达276亿元(不含户户通电工程)。其中,750千伏投资额达120亿,330千伏44.25元,110千伏及以下工程投资111.8亿元。

纪要中指出,国家电网公司实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的农电发展战略,推动农村电气化建设,将甘肃农村电网规划纳入国家电网总体规划,实现各级电网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国家电网公司将积极推进甘肃省供电营业区农村“户户通电”工程的全面实施,并将农村“户户通电”工程计划纳入国家电网公司年度基本建设投资计划。同时,国家电网公司将加快甘肃省城乡电网一体化建设与改造,为农村“户户通电”工程提供电力支撑。甘肃省人民政府将农村“户户通电”工程纳入甘肃省新农村发展规划,作为甘肃省农村基础设施重点工程统一协调管理,开辟农村“户户通电”工程绿色通道,全省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对农村“户户通电”工程的支持力度。国家电网公司将按照“通过国家电网最大限度延伸能够解决供电问题的地区基本实现户户通电”的目标,在2008年基本完成户户通电任务。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国家电网公司,甘肃,纪要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