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国家电网公司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署两项会谈纪要(图)

  2006-06-16

6月15日,高原古城夏都西宁艳阳高照,和风习习。下午,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与青海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宋秀岩进行了友好会面,就携手打造坚强的青海电网,共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青海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达成广泛共识。随后,刘振亚和宋秀岩分别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和青海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青海电网建设发展会谈纪要》和《关于共同推进青海省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建设会谈纪要》。至此,国家电网公司与青海省政府携手建设青海高原坚强电网,推动青海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赵乐际对刘振亚一行来青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国家电网公司通过农村电网“两改一同价”工程,为青海农牧区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在青海建设了全国首座750千伏变电站,为青藏铁路运行、柴达木开发等各个方面提供了强大的电力支撑。他说,“十五”期间,青海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势头,这与国家电网公司对青海的支持、奉献是分不开的。今天,两个会议纪要的签署,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与青海省政府的全面战略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他表示,青海省要将电网“十一五”规划纳入青海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综合规划及分区控制性规划,严格保护规划确定的变电站建设用地和线路走廊,将此作为青海省基础设施重点工程统一协调管理;将“户户通电”工程纳入全省无电地区电力建设规划和新农村发展规划,作为农村基础设施重点工程统一协调管理。要开辟电网建设及农村“户户通电”工程“绿色通道”,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刘振亚就青海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电网公司工作的支持和肯定表示感谢。他说,青海是一个多民族地区,地处青藏高原,环境艰苦,青海有丰富的水电和矿产资源,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发展迅速。青海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离不开坚强的电网支撑,国家电网公司将全力支持青海电网的建设发展。“十一五”期间,青海电网将初步建成以750千伏电网为龙头、330千伏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的青海电网。电网覆盖面积将达到全省面积的62%,电网覆盖下实现计划内农村牧区户户通电。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将青海电网“十一五”发展规划纳入国家电网发展规划,并相应安排年度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积极推进电网建设与发展。并且积极推进青海省供电营业区农村“户户通电”工程的全面实施,将农村“户户通电”工程计划纳入国家电网公司年度基本建设投资计划之中,同时,加快青海省城乡一体化建设与改造工作。

宋秀岩说,“十一五”期间,青海省将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落实“五个统筹”,确保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确保社会和谐稳定。预计全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以上;人均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一番以上。她希望双方今后的合作更加密切,取得更大的成果,共同推进电网建设“十一五”规划和农村“户户通电”工程的顺利实施,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计划投资青海电网206亿元,规划新建35千伏级以上变电站111座,变电容量1296万千伏安;35千伏及以上线路16000余千米。初步建成750千伏“西电东送”输电通道;初步建成以750千伏电网为龙头、330千伏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的青海电网。

同时,国家电网公司投资青海“户户通电”工程13.284亿元,建设110千伏变电站3座,线路230千米;35千伏变电站24座,线路1182千米;10千伏配变2353台,容量共47060千伏安,10千伏线路6685千米。2009年实现电网覆盖下计划内农村牧区户户通电,解决46924户无电户、215850名无电人口的通电问题,电网覆盖面积将达到全省面积的62%。

签字仪式上,青海省副省长徐福顺、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共祝双方今后合作愉快,成果辉煌,共同推进青海电网的发展,为青海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省政府秘书长胡先来主持了签字仪式。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国家电网公司,青海,纪要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