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特高压电网试验示范工程将启动

  2006-06-16

国家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15日说,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建设特高压电网的试验示范工程已经获得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准,项目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济师刘肇绍在此间召开的“2006年中国国际能源战略与发展投资峰会”上说,目前中国已确定“晋东南—南阳—荆门”工程为特高压交流试点。项目预计将于2008年建成投产。

刘肇绍介绍说,工程线路全长为654公里,由国家电网公司具体承建。工程建成后,将连接华北和华中两大电网,满足华中和华东地区的电力需求。

中国发电能源分布和经济发展水平呈不平衡状态。据统计,中国三分之二以上的经济可开发水能资源分布在四川、西藏、云南,三分之二以上的煤炭资源则分布在山西、陕西和内蒙古。而东部地区经济发达,能源消费量大,能源资源却十分匮乏。

目前,中国电网跨区域输电主要依靠500千伏交流和正负500千伏直流,在提高电力输送能力方面受到技术、环保、土地资源等多方面的制约。

国家电网公司负责人此前曾表示,特高压电网能够适应东西2000至3000公里,南北800至2000公里远距离大容量电力输送需求,有利于大煤电基地、大水电基地和大型核电站群的开发和电力外送。

刘肇绍表示,在建成晋东南-南阳-荆门第一个特高压交流电示范工程后,“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还计划建成晋东南至陕北,晋东南至北京,荆门至武汉以及淮南至上海特高压工程。并开工建设云南和四川交界处的溪洛渡水电站外送正负800千伏直流输电站。2020年前后,形成以华北、华东为核心,连接各大区域电网,大煤电基地、大水电基地和主要负荷中心的特高压电网结构。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特高压,示范工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