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我国风能开发进步 风能太阳能资源评估中心成立

作者:阮煜琳  2006-06-15

中国气象局风能太阳能资源评估中心今天在北京成立,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锭明说,该中心的成立进一步加强了中国风能和太阳能的评价力量,对满足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现有能源结构的调整将产生重要作用。

资料表明,中国现有陆地风能资源储量三十二亿千瓦,到二00五年底,全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达一百二十六万千瓦。中国风电发展中长期计划明确提出,到二0二0年中国风电装机容量目标为两千万千瓦。 

据中国气象局风能太阳能资源评估中心主任罗勇介绍,该中心成立后,将主要致力于风能资源精细评估;为风电场的选址提供依据;重点地区风能资源及灾害监测;风电场运行气象保障服务;加强台风、沙尘暴等灾害性天气对风电场运行影响、气候变化对风能资源影响、风电发展对温室气体减排效应评估等方面的研究。

发展风力发电的必要条件之一是选择风资源最优的场址。因此,客观、准确的风能资源评估是促进风能规模化发展、大型风电场建设的重要保障。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锭明今天在中国风能太阳能资源评估中心揭牌仪式上说,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环境污染和资源紧缺的双重压力,可再生的清洁能源的利用是解决中国资源和环境问题的必由之路。该中心的成立进一步加强了中国风能和太阳能的评价力量,对满足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现有能源结构的调整将产生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风能,太阳能,资源评估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