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南京举办“输变电设施与公众健康”科普活动

  2006-06-15

当前,各类现代化办公自动化设备、移动通讯设备、家用电器越来越贴近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便捷。但同时,其产生的电磁场环境也日益引起追求环保、高质量生活的人们的关注,其中输变电设施对环境的影响也是大众关注焦点之一。

近日,江苏省电力公司在南京举办了“输变电设施与公众健康”测评报告会。新华社江苏分社等19家中央驻宁新闻机构和江苏省及南京市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测评报告会通过现场电磁场试验,以科学的工作态度,用准确、公正的试验检测数据,客观地向新闻媒体进行电磁场试验演示,通过试验检测数据,在一定程度上消除公众对输变电设施电磁辐射的疑虑,也希望通过媒体记者进行科学的电磁辐射知识宣传,使国内公众对输变电设施的工频电场和工频磁场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记者们亲眼目睹了部分有关电磁辐射的现场测试,并亲历了人体感应等试验。

东南大学钱俞寿教授从学术研究角度充分肯定了测评报告会宣布的实验结果,并介绍了国内外学术界主流观点:绝大多数情况下,输变电设施所产生的工频电、磁场对公众的影响等于或小于某些家电及广播电视所产生的电磁辐射。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南京,输变电,设施,健康,科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