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龙海区供电公司:做好运维管理“责任人” 筑牢电网安全“防护网”

作者:杨先贵 林国庆  2024-03-19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杨先贵 林国庆)3月12日,福建漳州,在龙海双第农场同杆架设的10千伏双第Ⅰ、Ⅱ回线路,一架无人机盘旋在线路上空,时而旋转拍照,时而前行巡视,国网龙海区供电公司海澄镇供电所员工利用无人机对位于山上的同杆架设10千伏双第Ⅰ、Ⅱ回线路进行巡视检查。这是该公司开展“供电所全员设备巡视日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落实设备主人制,提升配电设备运维质量,压降配网故障,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确定每周二为“全员设备巡视日”,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该公司要求,各供电所要严格贯彻落实“运维跑在故障前”设备管理要求,明确设备运维主人做好数据治理、验收把关、巡视维护、检修试验、隐患缺陷、规划储备等六项重点工作履职履责,常态化开展季节性设备运维,着力提升专业工作执行力、设备状态管控力、技术监督穿透力,彻底改变配网“以抢代维”被动工作状态,切实“将运维检修实施在前、将隐患缺陷消除在前”,全力压降配网设备故障率。

  据悉,截止目前,该公司供电辖区各供电所累计执行巡视计划125条,出动457人次,“一杆六照”精细化巡视杆塔4939基(无人机巡视396基),巡视站房/环网柜185座、台区602个,累计发现缺陷523个,已完成治理377个。

  下一步,国网龙海区供电公司将把设备巡视周延伸为“啄木鸟行动”,设备特巡持续至4月底;统筹好巡视安排,细化巡视计划;落实“全员参与”,逐杆逐基、逐台区开展的要求;汇总“一杆六照”, 及时整理文档资料;充分利用无人机、红外测温、局放监测等手段,提高隐患缺陷检出率;建立带电监测任务单,及时将发现的缺陷隐患录入系统。同时,该公司还将定期开展10千伏线路巡视培训、无人机查找故障培训、配电自动化运维培训,让设备主人熟练掌握管辖设备的参数、原理、结构,确保“会巡视、懂操作、能维护”,对管辖线路的网架结构、自动化装置、设备工况、历史故障和隐患缺陷等情况做到“手中有账”、“心中有数”,做好运维管理“责任人”。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龙海区供电,运维管理,电网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