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贵州遵义市郊供电局:“社电联巡”防山火

作者:郑婷 孙浩东  2024-03-15

  南网报讯 “感谢供电部门对社区工作的支持。”近日,贵州省遵义市高坪街道办事处永胜社区主任付登洪和部分居民代表将“服务热情周到工作快捷高效”的锦旗送到遵义市郊供电局高坪供电所,表达了对高坪供电所高效服务的肯定。

  据悉,每年三四月份是春耕生产烧荒的高峰期,对电力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造成严重威胁。为防患于未“燃”,社区也加大了对山火的监测力度,但由于社区设备限制,对于山林中的火灾隐患无法做到全覆盖监测,只能在入山处通过广播播放的方式提醒居民不要携带火种进山。高坪供电所开展电力线路安全巡视工作中,可充分利用“地面宣传+空中监测”等方式,高效帮助社区提高防火灾排查效率,弥补了基层社区工作短板。

  “我们通过村(社)电联建平台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建立防火联动机制,形成‘社电联巡’防山火保供电齐抓共管防控氛围。”高坪供电所所长杨昌林介绍。“村(社)电联建平台”指的是以供电所党支部和村(社)党支部搭建的一个联建共建平台。

  不仅是防山火,随着当前家用电动车的普及,居民“飞线”充电情况也时有存在,通过社区与供电部门开展联合排查,大大提高了居民安全用电意识,切实保障了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遵义市郊供电局通过“社电联巡”方式,有效排查整治山火隐患1839起,排查社区用电隐患48起。

  (郑婷 孙浩东)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贵州遵义市郊供电局,社电联巡,防山火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