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沭阳供电公司:为全县1500块鱼塘警示牌“美容”

作者:魏家晋 仲莹莹  2023-05-10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魏家晋 仲莹莹)5月8日,沭阳公司桑墟供电所长陈飞带领运维人员将一条10千伏线路下的第40块“高压危险、禁止垂钓”的警示牌进行了整治更换。至此,该县配电架空线路下的沟河、鱼塘边上的1500多块的警示牌全部被清洗、扶正加固完毕。

  该公司现有10千伏配电线路499条,总长度6725.92千米。前几年,由于全县各地砖瓦厂较多,被取土的坑塘经过改造后均变成了鱼塘,加上该县本身的沟河,全县实际拥有1365座鱼塘坐落在配电线路下面。随着垂钓爱好者越来越多,给线路设备和人身安全造成很大威胁。为避免电线下垂钓碰线事故的发生,该公司早在几年前就统一制作了印着“高压危险、禁止垂钓”的警示牌,安装在全县配电线路下的各个鱼塘、河道边上。因鱼塘承包人只注重经济效益忽视日常管理,许多警示牌的红漆字迹被泥浆喷溅得面目全非,有的被杂草所遮掩或歪倒在塘边。

  为使这些警示牌发挥应有的作用,该公司从4月20日起,组织18供电所职工对全县所有鱼塘和860多处高压线下的河流处的警示牌进行检查,对歪倒的进行培土加固,对破损、遗失的进行重新更换,对警示牌周边的杂草进行清除,对新挖的鱼塘及时补齐。截至目前,已先后对268块警示牌进行了扶正加固,清除警示牌周围杂草、树木580处。同时还向各鱼塘主发放往年各地因垂钓发生触电事故了资料和《安全用电知识手册》2200多份。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沭阳供电,鱼塘警示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