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天津电力:百日攻坚行动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作者:潘冬冬 吕宏伟 吴宇鹏 李衍芃  2023-05-0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潘冬冬 吕宏伟 吴宇鹏 李衍芃)近日,国网天津蓟州供电公司输电运维无人机特巡小组成员,对110千伏输电线路开展沙尘天气专项排查治理,通过对设备实施全方位、精细化立体巡检,确保所辖供电区域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对于地形较为复杂的山区地段,特巡人员利用高精度无人机激光雷达点云技术,对全线进行扫描分析,将线路铁塔、导地线、通道及周边环境的影像通过空间三维解算形成三维点云数据,再通过计算实现巡检数字自动化。

  “无人机在沙尘天气开展线路巡视,可以克服沙尘对可视度的影响,实时回传线路运行图片,提升线路巡视工作的精度。本次巡视是我们针对山区沙尘天气开展的第3次无人机专项巡视,效果很好。”蓟州供电公司无人机特巡小组成员杨帆说。

  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在天津蓟州山区对35千伏、110千伏线路开展无人机巡视43次,通道激光雷达扫描12次,发现各类缺陷隐患103处,有力保障了天津蓟州山区春季电网安全运行。

  进入3月份以来,天津地区出现4次沙尘天气,4月仍处于沙尘高发期,给供电线路巡视带来困难。为实时监控线路运行状态,国网天津东丽供电公司在输电线路铁塔上安装了可视化监控设备。该设备可精准检测档距范围内全部通道,具备远程喊话、实时控制等功能,可第一时间制止现场破坏行为。“我们根据输电铁塔的不同构造,调整安装方式,扩大监拍范围,保障设备360度旋转监控。同时,我们不断升级软件系统,打造一体化输电运监体系,不断提升线路安全管理水平。”东丽供电公司输电线路作业人员纪银锁介绍。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天津电力,百日攻坚行动,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